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现存的7种奇葩习俗,看完头皮发麻有没有

每个民族的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保有自己的一套习俗,因为对于神灵的信仰或者说某种祭祀的流传,现在多数习俗都已经被抛弃,遗留下来的都是被后人所接受的,当然还有些让人冒冷汗的,下面来看看世界现存的7种奇葩习俗,看完头皮发麻有没有。

世界现存的7种奇葩习俗:唇盘、颅骨塑形、熨烫胸部、裹小脚、割脸仪式、磨尖牙、长颈族

image.png

这个奇特的风俗,他是来自摩尔西族的习俗,在一些摩尔西族的少女长到10岁以上时,他们的父母就会在他们的下嘴唇打一个孔,并且放上一个对应直径的盘子,随着年纪的增大,盘子也会逐渐的更换,如果盘子越大,她们在出嫁时的身价也会越高,而他们的父母就会因此发一笔财。

image.png

在一些特殊的种族,他们从小就会给婴儿进行颅骨塑形,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在他们眼里看来,某些颅骨的形状是代表聪明的,如果婴儿出生不是这个形状,就意味着她不够聪明,就会在婴儿还小的时候给他的头部进行拉伸来,塑造成他们认为满意的形状,在瓦努阿图共和国当地还有一些部落用这样的习俗,是世界现存的7种奇葩习俗之一。

image.png

在非洲有个地方叫做喀麦隆,可以说这个地方也是非常落后的,在一些少女的青春期他们会经历一种折磨,那就是要熨烫她们的胸部,当然不是用一些专业的工具,而是用燃烧的石头熄灭火之后放到她们的胸部,等伤口恢复之后就会用麻布缠绕住,他们认为这样子做,可以保护咱们子女的安全,不会激起成年男子的性欲。

image.png

裹小脚不是其他国家的习俗,而是我们国家的一个习俗,实际上这是一种畸形的审美观,最早是从宋代开始,那个时候普遍认为女性的脚越小越好看,因此有三寸金莲这样的说法,甚至这样的小脚还有专门的品评会,而在当时三寸金莲是受到男子的欢迎的。

image.png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的某些部落会有这样的习俗,那就是割脸仪式,实际上当然不是把脸割掉,在这个部落里男女都要进行这样的仪式,不过是他们刻画的图案不一样而已,对于女性来说他们会更加痛苦,因为她们刻的花纹更加多更为复杂。

image.png

这个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土著部落,到现在还保留着用猎枪的习俗,它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出苏门达拉岛上的一个部落,在现在也几乎与现代文明所格局,我们在这里可以看到猎狗以及一些古老的文明,而在这里拥有一个习俗,那就是要把自己的牙齿磨得格外尖利,这样可以吸引来异性。

image.png

长颈族实际上是最为常见的,它也叫做喀伦族,它有很多个分支,大概分布在缅甸地区,人口大约有3万人,主要集中在一个小镇里,他们大概在还小的时候也就是5岁的样子,就要开始在脖子上戴上铜圈,当地对于戴上铜圈这一习俗说法不一,有的人说是为了防止女性被一些邪恶的生物所侵犯,有的则是为了象征女性的美丽,是世界现存的7种奇葩习俗之一。

 


2020-11-1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