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财经讲坛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财经讲坛

黄金价格现在处于关键时期,贵金属的未来也许并不暗淡

在这个感恩节周末,黄金再次剧烈波动继而引来市场的关注,现在黄金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价格中枢,最近几周虽然出现了可观的黄金卖盘,但因为其他市场继续融进波动上涨的平流层,投机性泡沫正在各个资产类别中蔓延。那么,为什么不是黄金呢?

image.png

有多种因素在起作用。更明显的是,市场参与者认为黄金是一个不确定世界的安全避险工具,但随着疫苗每周公布进展,不确定性正在被推测定义为稳定市场价格的方舱,安全避险工具的作用也就被市场所解除。

然而在美元被打入底部之时,黄金也被推测为央行的印钞交易保证。这种关联性在这一年里都是有效的,但最近美元和黄金一起下跌,这个关联性已经不再有效,这不得不让黄金多头担忧。如果黄金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不能反弹,那么什么时候才能反弹呢?

这就是技术面的作用,技术面提示黄金的关键时刻。

现在关注市场的朋友都知道,自从夏季黄金价格目标几乎在技术面见顶后,我们对黄金就应该持谨慎态度。

image.png

主要原因是技术性的,一旦达到目标,图表显示负向背离,投资人的心态是坐等新的图表形态演变,这些形态可能暗示黄金在这里是买入机会。

首先,最明显的图表方面是200日的支撑,可能大多数人都在看,也是在已经形成的看涨下降楔形/牛市旗形的背景下。

image.png

注意这个形态在上周晚些时候受到了挑战,但也要注意黄金一直在遵循一个又一个的看涨形态。

所以黄金继续遵循看涨模式,也请注意黄金正在被超卖,但有空间变得更加超卖。

这里更让投资人感兴趣的是黄金如何精确地到达我自夏季以来在市场视频中勾勒的回调目标区域,即0.382以及2012年反弹高点作为支撑。

image.png

这就是汇合支撑,守住这个汇合区间将支持金价从周线阴线发散的修正走势有机会建立一个更大的杯形和手柄形态的概念,这将是黄金长期看涨的目标3000美元。

需要在这里概述两个注意事项。

第一,注意2020年的撕裂式反弹与2011年的反弹多么相似。 那段时期之后,出现了与当前类似的陡峭修正。随后黄金价格上下砍了2年,最后跌至2015年的低点。结构的相似性无疑为类似的结果留下了空间。支持这样的价格发展的一个说法是,未来几年央行的增量干预会越来越少。他们今年全线出击,坦率地说,与2020年短时间内买入的规模相比,他们可以买入的资产少了。

第二,这就涉及到市场的观点:看好美元

image.png

黄金应该能够利用近期美元的疲软,但一直没有做到。 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请注意,黄金在夏季接近美元触底的时候达到了顶峰。现在美元正在重新测试这些低点,有一个潜在的下降楔形,这可能会起到看涨模式和坚定的潜在双底。

如果黄金不能在美元下跌的情况下反弹,如何应对潜在的美元上涨?由于美元还没有表现出强势,这在目前是一个学术问题,但由于目前要极其谨慎地看待相关性,所以要对其保持关注。

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大的资产泡沫之中。

image.png

中央银行家们充分意识到了已经产生的扭曲,但却很少承认。但当他们承认时,人们最好注意。

image.png

历史上最宽松的金融条件带来的扭曲。

image.png

贵金属的风险到底有多大,看看近几个月的黄金价格徘徊在大支撑线上。 黄金继续漂亮的跟随技术面,近期的疲软对于那些跟随技术图表结构的人来说并不意外。现在黄金已经到了关键的汇合支撑,有机会从这个支撑反弹。 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所处的时代,大盘的相关性已经被央行行长及其政策无情地扭曲了,因此需要注意和控制风险。



2020-12-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