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靳东转世袁隆平,粉丝尽随骗子去:骗子比你更懂流量去哪儿?

  为什么骗子总是比你更懂社交媒体,流量在哪儿,他们就去哪儿?

  山寨品牌、盗版产品的事常有,而在社交媒体冒充一个人的身份在网络信息如此发达的当下竟然也层出不穷,前有靳东,后有袁隆平。

  这两天袁隆平“入驻”抖音的事件上了热搜,1月10日,一个名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号引起广泛关注。该账号认证信息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主任。短短数小时内账号的粉丝量就突破千万。

image.png

 

  一石激起千层浪,我们知道在抖音上不管是进行企业认证还是个人认证,都是需要相关有效信息和认证流程的,难道是抖音被骗给加了V?很快抖音官方出来澄清,并晒出盖章按手印的授权书,表示自己的工作并没有出现纰漏。

  这纸授权书上表示“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账号是由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开通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即是袁隆平,不过肯定不是袁老本人亲自在运营。这张授权书上并没有袁老本人的签字,显示有一个印章,还有被授权人的签名和手印,被授权人为刘佳韵。刘佳韵目前担任青岛袁策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image.png

 

  1月11日,新华微评官方声明,经核实,袁老目前正在海南三亚南繁基地研究攻关,对于该抖音账号,袁老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袁老忙于实验,你却去蹭热点,合适吗?

image.png

 

  随后,工商查询小能手企查查发微博称,与青岛海水稻研究中心有关联的青岛袁策集团正在注册“拓荒人”商标,且该公司因自身失信被限制高消费。

image.png

 

  目前,抖音的声明仍在,不过“袁隆平中华拓荒人”的抖音账号已经搜不到了。

  拉大旗作虎皮的事向来难以杜绝,流量大的地方骗子就多。就在前两个月,网上还有人冒充靳东骗财骗色,骗子截取靳东的影像片段配上自己的声音,合成混淆视听的视频发到网上吸引不少粉丝,其中就有一名年近六旬的女士对其深信不疑,甚至坠入爱河想跟对方私奔,结果自然是人财两空。

image.png

 

  靳东工作室发声明以正视听,希望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可是类似这样的骗局看上去十分拙劣,却总是能利用一些人的心理,诱骗其上当受骗。

  甚至前几年还有人冒充高晓松出席收费的线下活动,竟然能多次敛不义之财都没被人揭穿。

  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让钟南山也成为新的流量之王,但其中真真假假,很多专业人士也分不清。

  而推特在永久停用川普帐户后,其平台上竟然一夜之间涌现出一大推川普头像的账号。看来很多平台的审核都像是走过场,头像审核更是宽松。

image.png

 

  不管是假靳东、假高晓松还是毫不知情的袁隆平,这一方面折射出平台管理的漏洞,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平台的号召力和名人效应有多强,能够短时间内获取巨大流量。

  当无数做内容、做产品的人苦苦追逐流量入口,寻求粉丝增长的时候,却常常被骗子捷足先登,骗子总是对热点有很强的敏感度,而且骗子还比你勤奋。

  当下的市场环境中做品牌、做宣传,流量在哪儿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去哪儿,去积极的占据流量入口,起码要分得一杯羹。

  这几年快速发展起来的所谓互联网品牌,大都是因为在早期获得了平台流量的红利,像淘宝之于三只松鼠,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之于完美日记,以及直播带火的钟薛糕、三顿半咖啡等等,都是因为踩中了风口而获得爆炸式的增长。

  让流量为我所用,为品牌所用,别总是春江水暖“丫”先知,让不法之徒捷足先登。



2021-01-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