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五溪怀化的地方特色美食小吃

怀化,古称五溪,自古以来就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是中国中东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宋代以“怀柔归化”之意设怀化砦,怀化之名由此得来。怀化市一个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的地方,它位于湖南省,是湖南省十分有名的旅游城市,那里的饮食文化也极具地方特色。

怀化的鸭子粉。重点是它的盖码,有鸭头、鸭块、鸭肠、鸭腿、鸭翅、鸭脖子、鸭掌等等,顾客可以各取所需来点做米粉盖码。鸭肉很干香很回味,但鸭肉不硬渗汤了不绵,鸭骨头都是酥的,羊骨汤打底,哨子一绝。

image.png

湘西凉粉和川陕一带的凉粉有很大不同,特别是麻阳乡村自家用山泉水现磨凉粉,它和果冻类似,晶莹剔透。一般是用小碗装着,盛到碗里后再浇洒上红糖水、芝麻或者醋:甜甜的,酸酸的,又凉又滑,带点清香。是苗家人民夏日解暑的天然冷饮。

image.png

洪江血粑鸭是湘菜系。由鸭肉及干红椒、生姜、樟脑、糯米粑制作。洪江血耙鸭色泽棕红亮泽,酱香味醇厚,咸鲜微辣。具有典型湘西风味的名菜,发源于洪江市。烹饪时,把鸭肉及干红椒、生姜、樟脑、糯米粑旺火在的沸腾的油里炸熟,然后放清水,倒入鸭血等,慢火煨煮,成品以其浓香、味足、色金黄,质酥肥而著称。

image.png

沅陵晒兰 ,晒兰必须选用优质新鲜的猪后腿肉,经整形剖制切片,加食盐、料酒、白糖、花椒等天然香辛料腌制一段时间,经无烟木炭烘制,成品色泽润红,闻之芳香扑鼻,食后余味无穷,是沅陵人佐餐、下酒。

image.png

芷江鸭是怀化市的侗族的特色小吃,芷江鸭用到的是放养的麻鸭为原料,然后搭配上很多香料,然后采用侗乡的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味道十分的好,成品菜色色泽诱人,让人看了就十分的有食欲,吃起来也是油而不腻,肉质也十分的细腻,口感十分的独特!

image.png

溆浦鹅被国家原农林渔业部定为优质鹅种,其体型大,肥肝性能特别,鹅体在全国排第二,肥肝在全球排第一,溆浦鹅肉质细嫩,全净膛肉为80%,可煮可炒,是烹饪的上等食品。煮食清香味美,鲜嫩适口,肥而不腻;炒食酥脆,色美味浓,香酥,食而不厌。

image.png

作为湖南怀化的传统美食,潇湘猪手真是的很多食客不能够错过的美食。用怀化特有的香辣酱搭配上筋道软糯的猪手让很多食客都欲罢不能。猪脚酥烂的肉质口感搭配上特调的浓郁酱汁,会让你吃的直舔手指,所以朋友一定要尝试一下!

image.png

靖州禾花鱼,是放养在稻田中的鲤鱼,因取食稻田中的禾花而得名。靖州人喜欢将其腌制食用。将从稻田中捕捉回来的禾花鱼,放养于清澈的井水中空肠清腮数日,再捞起来去除内脏,往鱼腹中裹入用干辣椒、生姜、山昌子、糊米、食盐等十多食材做成的配料,最后将鱼和配料层层叠放在腌桶内,置于阴凉通风处。食用时只需下锅油煎,便是一道鲜辣咸香的美味。

image.png

沅陵酥糖是湖南沅陵县汉族传统名点。相传明朝中叶开始制作,有500多年的生产历史。以当地出产的芝麻为主要原料,加拌饴糖、榴花粗糖、花生油、辅料精制而成,具有香、甜、脆的特点,营养丰富,且有润肺和助消化等功用,深受怀化人喜爱。

image.png




2021-01-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