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打响上任“第一枪”!深夜拜登不宣而战,大批美军战机狂轰滥炸

据环球时报综合路透社、法新社等其他外媒的报道,美国于25日对叙利亚一处的建筑物进行了空袭,据了解该建筑物属于伊朗支持的某个民兵组织。在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这是对上周驻伊拉克美军遭到火箭弹袭击的回应,重点是此次军事行动是经美国总统拜登批准的。

image.png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在声明中称,在拜登总统的指示下,美军于当地时间25日对叙利亚东部伊朗的民兵组织的一处设施实施了空袭。柯比还提到这次攻击是对近日驻伊拉克美军及联军部队受到攻击所作出的回应。

根据此前的报道来看,在本月15日,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国际机场附近遭到了火箭弹的袭击,并且遇袭地点与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非常近,造成了一名承包商人员死亡,另外至少还有8人受伤,其中还包括一名美国军人。美媒在报道中称,这是美军基地在近一年内受到最致命的一次袭击,而这次袭击也被普遍认为是有伊朗的参与。也就是说,美军这次的军事行动是对伊朗的一次报复行动!

image.png

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国际热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拜登上台以来的首次军事行动。中国外交学者认为,美军此次行动虽然是对叙利亚境内的设施进行的空袭,但是其真正目标是伊朗,同时也是在向外界释放出一个关键信号“美国回来了”!

一位匿名的中国国际问题学者在近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美军这次的军事袭击,主要是拜登政府在向外界宣告“美国回来了”。同时也在向外界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在对伊朗和叙利亚政府以及俄罗斯在中东地区存在的问题上美国将不再妥协,这也是拜登在扭转特朗普时期对外政策迈出的关键一步。

image.png

该学者认为,拜登一直在强调多边主义的重要性。也就是说在针对中东地区的问题上,拜登不会像前任政府一样单打独斗,而是会联合盟友的力量,尤其是欧洲国家的力量引到中东地区。最后,学者还提到,至于美国此次的空袭行动是否会带动并协调其他欧洲国家,尤其是北约国家对中东地区事务干预的强烈愿景,这些猜想都还有待观察。

image.png

 


2021-03-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