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侨音侨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侨音侨讯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吉隆坡4月6日电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6日联合马来西亚吉隆坡广东义山、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在“雪兰莪华侨机工回国抗战殉难纪念碑”前隆重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image.png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敬献花圈,整理挽联。

在纪念碑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代表使馆和各界代表人士为英雄们敬献花圈,整理挽联;大家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深深默哀。随后,欧阳大使和各界代表共同放飞祈愿世界和平和人民安定的蓝白两色气球;大家依次上前,将鲜花放在碑前,寄托哀思、致敬先烈。

image.png

欧阳大使和各界代表放飞气球,祈愿和平安定。

使馆外交官、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联合会总会、马来西亚华人姓氏总会联合会、马来西亚八大华青、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吉隆坡广东义山、中资企业总商会及中国留学生代表近40人出席当日活动。

image.png

面向先烈鞠躬默哀。

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自1939年2月起,在华侨领袖陈嘉庚号召下,包括马来西亚在内,东南亚各地华侨华人青年踊跃报名,组成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分批回到祖(籍)国支援抗战,其中不少人牺牲在抗日战场。“雪兰莪华侨机工回国抗战殉难纪念碑”即是为了纪念回国抗战的机工而建立。



2021-04-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