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拜登决定今年9.11前从阿富汗撤军,但上千名特种兵如何安置没想好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 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5日宣布,最迟会在今年9月11日从 阿富汗撤出最后一批美军,为美国在阿富汗长达20年的战争划下句点。

不过,这一决定意味着美国未能完成去年与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将撤军时间表推迟了4个多月。根据美国前总统 特朗普在2020年2月达成的协议,美方承诺在135天内把驻阿美军从大约1.3万人缩减至8600人,剩余的美军和北约军队将于今年5月1日前撤出。

今年是美国“9.11”恐怖袭击20周年。2001年,美国遭到该恐怖袭击后发动 阿富汗战争。据美国官方数据,目前仍有2500名美军驻守在阿富汗。

image.png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说,“总统的判断是,过去20年我们一直以‘条件准则’作为衡量是否撤军的方法,这么做只会使美军永远留在阿富汗境内。”

拜登在与美国盟友讨论以及进行政策评估后决定,驻阿美军将于5月1日前开始有序撤出,计划于9月11日前全部撤出,北约驻阿军队也将在这一时间段内撤出。

美国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说,拜登将于14日就阿富汗问题发表讲话,包括美军从阿富汗的撤军时间表。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务卿布林肯在昨日(周二)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通话,为拜登宣布撤军奠定了基础。拜登也将在本周四与加尼通话。

在白宫官员披露撤军计划的同一天,美国情报机构刚发布对阿富汗的一份展望报告。

该报告预测阿富汗在今年内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甚微”,并警告说,如果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撤走,阿富汗政府将难以制止 塔利班的叛乱行动。

塔利班表明,在所有外国军队撤离阿富汗之前,他们将不会参加任何涉及阿富汗未来的首脑会议。

image.png

拜登曾在3月表示,他“无法想象”美军明年仍然留在阿富汗,但没有提及撤军的具体时间。

3月25日,拜登在担任总统以来首次召开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在5月1日之前完成任务将非常困难。”他还暗示对美国与塔利班2020年初达成协议感到担忧,称这似乎“无法解决”。

塔利班当时表示,如果拜登没有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撤军,他们可能恢复对外国部队的攻击。

美联社称,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低估了在阿富汗的美军总数。除了官方数据显示的2500名驻阿美军外,阿境内还约有7000名依赖美军后勤和安全支持的北约驻军,以及“未公开证实”的1000名为美中情局执行反恐任务的特种部队士兵。而这些“未公开者”尚不清楚将被如何“处理”。

CNN援引美国高级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希望部分部队将继续留在该国提供外交安全,但尚未决定具体人数。

image.png

拜登的决定很快引起共和党鹰派人士的批评,他们认为撤军计划是错误的,很可能侵蚀美国的利益。

“过早地从阿富汗撤出美军是一个严重的错误。这是面对‘尚未被战胜的敌人’的退缩,是美国领导力的放弃,”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在参议院会议上说。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排名第一的共和党人吉姆抨击这是一个“鲁莽而危险的决定”。他说,任何撤军都应该以条件为基础,并称这一武断的决定为恐怖分子创造温床,并引发阿富汗内战。

民主党人则多数赞扬了拜登最终结束了美国的战争。他们认为部队应该回家,美国必须将国家安全的重点放在更紧迫的挑战上。

据CNN报道,自2001年以来,已有2200多名美军在阿富汗死亡,2万多人受伤。



2021-04-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