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精英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精英汇

中国最狂富豪:资产三万亿、儿子身价超千亿,还娶了自己的学生

互联网时代确实诞生了很多富豪,但是要么就是"闷声发大财",要么就是"猥琐发育",总体都比较低调,但是有一个非常特殊,说他是中国最狂富豪,都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二,他就是严介和。太平洋建设集团的创始人,庄严系、苏太华系创始人。

image.png

严介和的一生是随性洒脱的,他从没有在意过别人的眼光。实际上,别看现在光鲜,严介和小时候的生活比一般家庭更加困难,因为有9个孩子等着吃饭,比较年幼的他就经常吃不上饭,所以他赚钱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吃饱"。

image.png

1978年,严介和考上了一所师范学校,毕业了就成为一名中学老师,谁能想到,他能遇上自己的一生挚爱,还是自己的学生。这名女学生名叫张云芹,长相出众、成绩拔尖,慢慢地相处之中,严介和就发现自己对她除了欣赏之外,多出了一丝心动。

image.png

那时候的严介和,也不过就比她大三岁,碍于身份,两人只是亦师亦友的关系,直到张云芹毕业之后,两人才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不久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他娶了自己的学生,这在当时可是一件不光彩的事,还好两人都洒脱,随他们议论。

image.png

为了能给妻子更好的生活,严介和开始动员全家编制草帽、簸箕等等去卖,积累了很多资金,但在那个年代,这并不合法,所以他因此背上了第一笔债务。后来机缘巧合下他有了一份很好的工作,成为领导的秘书,但是因为非要生二胎,丢掉了饭碗。

image.png

1992年,他借来了10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四处承包工程。1995年拿着东奔西跑赚来的第一桶金创立太平洋建设集团。2012年他就成为了我国最大的"包工头",在他的带领下,太平洋建设集团资产高达三万亿。

image.png

而他"超生"的儿子后来接手了企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身价超千亿,成为世界500强最年轻的当家人,2018年的时候他的身价就达到1200亿,集团在他手里,必然会更上一层楼。



2021-05-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