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上最奇葩的国家:国人大部分都是街上洗澡,当地人习以为常

一个人思想变化和行为举止的形成最是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就比如我们生活在中国,就会受到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熏陶,也会跟随国家的发展而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走出国门,去感受一下不同国家的人文历史和风土人情,去到外国,我们会发现当地人的思想和习惯都和我们有很大的差别,而我们往往也会对这种新鲜的生活方式感到惊奇。

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一个国家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在那里没有浴室或者浴池,男女老少都是当街洗澡,而且没有人会感到羞耻,当地人民都是习以为常。

image.png

这个国家就是尼泊尔,尼泊尔是南亚山区里的内陆国家,这里的经济发展非常落后,去到那你就能感受到当地发展和我们产生的巨大差异。那里没有成片的高楼大厦,也没有衣着光鲜的精英,更没有纸醉金迷的娱乐场,这里的人就连基本的吃穿住行都非常简陋,经常需要其他国家的帮忙和援助。

正是因为这里经济条件不允许,所以这个国家并没有建设可供居民洗浴的澡堂,平常的百姓家庭更是没有条件修建自己的浴室。

在残酷的现实里,人们不得不自己解决洗澡的问题,所以这里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在大街上洗澡,而且当地人民已经对此习以为常,与其说他们已经习惯这种生活方式,不如说他们不得不这样做,因为现实条件实在是不允许。

image.png

并且,因为尼泊尔是内陆国家,水资源十分稀缺,所以当地人们一起洗澡会非常节约水资源,正是这个重要的原因,所以当地居民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当街洗澡,而且他们并不会因此感到羞耻。

当然,这也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景观,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看尼泊尔女人当街洗澡。这也成为了当地一个亮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每当去异国旅游的时候,大家或多或少都会看到与我们相差很大的不同之处,这时,我们应当抱有尊重和理解的态度,毕竟每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发展环境都不同,在知道尼泊尔的这种洗澡方式的时候,我们真应该感叹一个国家的富强是有多么重要,我们应该为我们强大的国家而感到骄傲。



2021-06-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