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善益寰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善益寰宇

康师傅水教育在郑启动,培养知水爱水节水新少年

近日,以“知水爱水节水”为主题的康师傅水教育公益活动走进二七区培育小学。康师傅控股华北西区董事衡卫国先生、二七区马寨镇副镇长李少贞女士、二七区培育小学校长张磊先生等嘉宾亲临现场。康师傅员工、公益志愿者们化身“康康学长”,为校内师生开启了一堂生动的“水教育”公开课。

image.png

“水教育”项目是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组织,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和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支持和指导下,长期推广的一项行业公益行动。康师傅饮品作为饮料工业明星企业之一,连续多年携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开展“水教育”公益科普项目,向同学们普及水资源、水环境的常识,把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观念植入青少年的心里。

寓教于乐,在趣味中打开水公益新天地

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寓教于乐的科普形式已经成为康师傅水教育公益活动的特色符号之一。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极大程度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在趣味中获得水知识,在游戏中树立青少年正确的用水观。

水教育小讲堂上,康师傅将水教育的知识点与学生的兴趣点相结合,通过康师傅品管部专家老师的生动讲解,让同学们投入其中,学得津津有味,直呼过瘾。

image.png

“水来抢答”环节用启发式的互动问答形式,让同学们展现出像夏天太阳一样的热情。“老师老师,我知道!”“我来答,我来答!”教室里不停响起小朋友们踊跃抢答水资源知识的声音。

image.png

在“小小实验室”环节,同学们穿着白大褂,又变身成了“小小科学家”,亲手制作水过滤装置,共同探索水的秘密。

image.png

“超大节水飞行棋”“水源地保护”“安全饮水小挑战”更是让同学们完全沉浸其中,一点一滴地普及了水资源、水环境常识和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理念。

image.png

“水教育活动实现了趣味与知识的平衡,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帮助孩子们更深刻地体会到水资源的珍贵。”张磊校长在现场为康师傅点赞,他表示:“康师傅水教育公益活动有格调、有品位,有助于我们践行新生命教育的理念,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更为广泛、开阔的成长平台”

创新用心,水教育内容形式再升级

康师傅作为负责任的企业以及知名包装水企,深知“水的安全离不开对环境的保护”。康师傅以水教育“实践者”的身份,不断探索,创新用心,2021年将水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再升级。

image.png

在本次水教育活动中,康师傅首次加入了饮品包材PET的内容。将PET的来源、用途、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等专业内容,转化成为更适合同学们理解、更生活化的知识点,倡导“不废·不弃”共创绿色环保生活的美好愿景,让水教育公益活动的内涵更加丰富。

据了解,康师傅在今年3月20日世界水日的当天,上线了“水教育”视频号平台,并推出“康康学长”卡通IP形象,以多元化的传播方式为水教育活动注入更多活力。

水教育视频号作为水教育的线上内容平台,不仅展示了线下水教育公益活动的各类信息,还将“水教育”从线下拓展到线上,贯穿“知水爱水节水”理念,规划《成语水知道》《趣味水试验》等科普衍生视频。这也是康师傅用心做好环保公益教育,进一步提升水教育社会影响力的一次尝试。

image.png

这次康康学长也来到郑州水教育活动现场,康康学长IP形象的加入,让水知识的科普变得更温和、更亲切,增强学生在水教育活动中的参与感,让活动现场变得更加轻松,更加愉快。

image.png

康师傅控股华北西区董事衡卫国先生表示:“康师傅连续多年举行水教育公益活动,希望孩子们将‘知水 爱水 节水’的环保意识植根于心底,提升水资源保护意识。从娃娃抓起,将更优质、更先进的饮水理念普及给广大消费者,为环保做出长期贡献。这是康师傅的责任和义务。”

康师傅在为消费者提供“安心”“健康”优质饮用水的同时,不断践行着“永续经营、回馈社会”的发展理念。未来康师傅仍将继续努力,通过更多元的形式、更丰富的内涵,让水教育走进更多青少年朋友。

 


2021-06-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