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添乱!美国两议员不打招呼突访喀布尔机场,震惊美军和国务院

据美联社报道,喀布尔机场混乱的美国人员撤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际,两名美国国会议员周二竟然在未经通报的情况下搭乘飞机入境阿富汗,此举令美国国务院和军方人员震惊,而且不得不挪用本已紧张的资源为他俩提供安保和信息服务。

image.png

这两名美国议员分别为民主党众议员赛斯·穆尔顿和共和党众议员彼得·迈耶,两人搭乘包机飞抵喀布尔机场,停留几个小时后又搭乘包机离开。这一举动引发了其他美国官员们的抱怨,认为两名议员的做法可能会占用原本本该留给其他美国人或阿富汗人的撤离座位。但穆尔顿和迈耶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确保自己离开时乘坐的是有空座位的航班。

两人在声明中称:“作为国会议员,我们有责任对行政部门进行监督,我们秘密进行了这次访问,只在我们离开后才谈论它,以尽量减少对机场人员造成的风险和干扰,因为我们去那里是为了收集信息,而不是哗众取宠。”

这两名议员还表示,他们访问喀布尔机场,是希望能够“推动总统延长8月31日的最后(撤军)期限。在与当地指挥官谈过并看到那里的情况后,很明显由于我们的疏散工作开始的太晚,不管我们做什么,即使到9月11日,也不能让所有人按时撤离。”

image.png

喀布尔机场的人员撤离工作紧张进行中

据悉,迈耶是一名美国陆军预备队军人,曾在伊拉克服役,后来在阿富汗加入一个非政府组织从事与人道主义援助相关的工作。而莫尔顿是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伍军人,曾多次在伊拉克服役,并发声批评伊拉克战争。

了解两名议员前往喀布尔机场情况的美国官员表示,国务院、国防部和白宫官员对这一行为感到愤怒,因为这些议员期间没有与指挥人员撤离工作的外交官或军事指挥官进行过任何协调。

美国官员们指出,美国军方在两名议员的飞机抵达喀布尔时才发觉了此次出访活动。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拜登政府认为国会议员访问喀布尔机场显然没有帮助。其他官员表示,这次访问被视为分散了机场的美军部队和指挥官的注意力,他们正在与时间赛跑,以尽快疏散数千名阿富汗人和其他人。

image.png

在喀布尔机场执行安保任务的美军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二晚发表声明称,注意到一些议员希望访问阿富汗,并表示她发表声明是为了“重申国防部和国务院已要求议员在这段危险的时期内不要前往阿富汗和该地区。确保安全、及时地疏散处于危险中的人员,需要美国驻阿富汗军事和外交团队的全部关注和注意力。”

报道提到,五角大楼一再对喀布尔的安全威胁表示担忧,包括潜在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S)的威胁。在过去二十年里经常有美国国会议员前往阿富汗战区,但那些访问行程通常是经过长期规划的,并与当地官员协调,以确保安全。



2021-08-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