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多名院士联合呼吁停止使用,比辣条还影响发育,提醒家长:少给娃吃

家住凤翔小区的小军,今年12岁,目前正在上6年级。小军父母被称为小区内“颜值夫妇”,颜值很高,小军也遗传到父母的基因,样貌十分清秀,好看。按照理想中的发展,小军本应该成为一名“男神”,却没想到被身高拉了后腿。

image.png

小军现在12岁的年纪仅有143cm,远低于同龄人一个头。平时还有挑食的习惯,体重很轻,三天两头就生病,体质很差。为了让小军能长高,强壮点,父母可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每天督促他喝牛奶、运动,可是每当要运动时,小军总是说难受,气喘吁吁,感觉呼吸困难的样子,父母只能作罢,小军的身高仍止步不前。

眼看着小军和同龄人的差距拉大,父母也更是着急。便听取老师的建议,带着小军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小军患有缺铁性贫血的问题。

image.png

父母询问:

“小军之所以长不高,是不是因为缺铁性贫血?”

医生解释:

“是的。当孩子患有缺铁性贫血时候,体内极度缺铁时,血液中的血红蛋白携氧能力降低,而体内各器官呈缺氧的状态,进而难以发育,身体的发育速度停滞,这才难以长高。”

“同时,孩子患上缺铁性贫血,还会促使孩子有挑食、免疫力差的问题,影响营养的吸收,进而难以长高。”

image.png

医生提醒家长:当孩子有7种表现时候,很有可能是缺铁了,家长急需注意

缺铁——皮肤表现:苍白、发青、无血色,主要为脸蛋、指甲、手掌等处

缺铁——食欲表现:食欲下降、挑食、不愿吃饭,只爱吃零食、垃圾食品

缺铁——情绪表现:不爱笑、表情变得严肃、时常哭闹,耍脾气

缺铁——智力表现:反应迟钝,理解能力差、专注力不够,上课爱开小猜

缺铁——身材表现:发育迟缓,体重偏轻、身高偏矮,难以比得上同龄人

缺铁——体质表现:体质变弱,易生病、受感染,如感冒、发烧、咳嗽

image.png

以上7种表现,孩子若占2条以上,说明缺铁无疑,家长需注重孩子补铁,避免发育受阻

在孩子发育时间,是很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的,因为随着孩子的增长,对铁的需求也会增大,这时若没有注意补铁,一不小心便会造成缺铁性贫血。

因此,为了孩子的发育着想,家长除了平时给孩子制作补铁的食谱之外,还可以备点铁之缘儿童片给孩子吃。这是一种较为温和的补铁制剂,相对于食物来说,补铁的效果会更佳,起到改善孩子贫血的问题,同时预防贫血的产生。

image.png

它里面含有丰富的乳酸亚铁,属于一种二价铁,吸收率较高,可被人体直接吸收,无需经过肠道消化,孩子补充后可直接获得铁的补充,快速缓解缺铁贫血的现状。同时,刺激性也小,不会对肠胃造成什么伤害,较为安全、放心,适合孩子补充。

随着孩子体内铁元素含量增加,血红蛋白浓度上升,缺铁性贫血得到缓解,发育的速度恢复后,自然不会矮。

image.png

多名院士联合呼吁停止使用,比辣条还影响发育,提醒家长:别给娃吃

奶茶

奶茶是很多家长都喜欢买给孩子吃的饮品,但是奶茶是由茶水和植脂末制成,喝多不仅容易横着长,茶水中的鞣酸会影响铁的吸收,让孩子容易缺铁。

image.png

巧克力

巧克力是种由可可制成的甜品,其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物质,食用过后会对孩子的铁吸收造成影响,促使孩子缺铁。同时,摄入太多巧克力会增加孩子体重,一旦孩子超重,便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

image.png

咸菜

小咸菜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送粥吃,但是食用过多的咸菜对孩子的发育是很不好的,尤其是大头菜,大头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食用过后会影响铁元素的吸收,促使孩子发育吸收不到足量的铁元素,进而缺铁,发育受阻。



2021-10-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