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上任就给普京下马威,新首相下达最后通牒,关键时候中国重磅发声

日本和俄罗斯之间的领土争议,已经存在多年时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如今岸田文雄刚刚上任,就给普京来了个下马威。据报道,日本政府已经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俄方配合解决两国之间的领土争议问题,否则日方将不会和俄方签署和平条约。不得不说,岸田文雄这一任日本首相的态度,比之前的两任务都要更加强硬。就在这一关键时刻,中国重磅发声,要求世界各国都必须尊重和遵守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成果。

image.png

岸田文雄上任就给普京下马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日本作为战败国,自然是签署一系列的相关协议的,其中有一项和苏联签署的协议中表示,日方自愿将北方四岛(南千岛群岛)割让给苏联。所以从此之后,北方四岛就是苏联的主权领土了,不过后来日政府对此决定感到后悔了,要求苏联将这一领土归还,双方为此进行了谈判。苏联当时也没有把话说绝了,甚至愿意归还其中的两个面积相对较小的岛屿,只是日方的野心对此并不能满足,这导致直到苏联解体,这件事情都没有被解决。

image.png

苏联解体之后,领土也分给了各个国家,其中北方四岛就分给了俄罗斯,于是日政府谈判的对象也变成了俄罗斯。在安倍在任时期,日俄两国在相关问题上的谈判还是比较和谐的,虽然问题也没有被解决,但至少双方的谈判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俄方也表示愿意在这件事情上达成共识。然而在安倍卸任之后,接任的菅义伟却在这件事情上十分强硬,并且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事风格也激怒了俄方,于是这件事情的谈判余地就被菅义伟给切断了,俄方开始大量在北方四岛驻军,在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显然这是在宣誓主权。

image.png

如今菅义伟也卸任了,岸田文雄上台,他对待北方四岛问题的态度,显然就要更加强硬一些,他直接给普京来了个下马威。他上台没多久就将北方四岛称为是自己国家的主权领土,并且喊话普京,称要是这件事情还不解决的话,双方签署和平条约也就没戏了。不过这显然威胁不到普京,对于日俄是否签署和平条约,普京是没有那么在意的,他甚至加大了在北方四岛周边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的频率,并且还计划着对当地进行开发。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还面不改色的邀请日本参与到开发过程中,可见普京对岸田文雄的威胁是有多么不在意。

image.png

关键时候中国重磅发声

就在日俄关系因为北方四岛问题紧张的关键时刻,中国发声了。我方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是极为深远的,这一场战争最终的胜利成果是应该得到尊重的,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忽视历史。要知道,中国从来不干涉其他国家内政,我们只看事实说话,二战这段历史是任何国家都不能否认的,在北方四岛这件事情上,日方明显是不占理的,所以国际社会都不应该站在该国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image.png

不得不说,虽然我方在这一次的表态中没有提到日俄之间的问题,但却也隐晦的表明了我方的立场,我国是绝对尊重二战的结果的,既然日政府已经将北方四岛割让出去了,就绝对没有要回来的道理。所以说,不管是安倍、菅义伟还是岸田文雄,他们的表态都不是为了国家主权,而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狼子野心。



2021-11-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