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姑娘在男友怂恿下抽“电子烟”越抽越上头,真相……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办案区,姑娘小惠(化名)做着笔录,声音几度哽咽……



会“上头”的电子烟

小惠一家来自安徽省,父母在浙江萧山打工。起初小惠的学习成绩不错,初中就考出了钢琴7级。后来青春期叛逆让她渐渐迷茫,无心学业。

读完初中,小惠上了一所技校,原本“2+3”的学业,她只读了2年,在2021年初就肄业,早早进入社会。 还在技校那会,小惠就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对方比她大一岁,也先她一步肄业进入社会。小惠曾经找了一份奶茶店营业员的工作,可因为嫌辛苦,才干了将近一个星期。大多数时间,她和男友都游手好闲,靠着父母接济生活。

2021年4、5月份的时候,小惠男友神秘兮兮地跟她说:“有个好东西要不要试试?”接着拿出一支电子烟。小惠也觉得好奇,于是在男友怂恿下吸了几口,过了会就感觉有些“晕晕的、想吐”,似乎和之前吸过的电子烟不太一样。



男友告诉她,这是一种加了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现在流行这个,身边的几个朋友都在玩。”还称这种电子烟越吸越上头,比普通的那种带劲。 就这样,在男友带领下,小惠也加入了吸食这种特殊电子烟的小圈子。按照小惠的说法,一个人吸这种电子烟感觉会差很多,一定要几个人一起才有意思。因此,有时去朋友家里,有时在外面开个房间,小惠和其他几名男女朋友时不时约在一起吸电子烟。

“有的人吸了会手舞足蹈的,有的人会开始各种吐槽,每个人都不一样,在一起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氛围。” 然而,连续吸了几个月,小惠也渐渐感到不对劲,最明显的是身体上的变化。 “记性变得很差,有时候吸烟之前发生的事情都不记得了,胃口也越来越差,常常无缘无故发脾气……”

“我以为只是帮朋友跑个腿”

2021年7月,小惠在网上得知,他们吸的这种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已经被国家列为新型毒品管制!

小惠这才如梦初醒,却依旧难以割舍,特别是在圈子里一些朋友的怂恿下,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她最终还是抱着侥幸心理,只要有朋友来约,她一般都会赴约一起吸食。 由于被严格管制,小圈子里的朋友搞不到电子烟,就问小惠有没有门路。这时,她想到自己的一个朋友,曾经在朋友圈中隐晦透露自己有特殊电子烟烟油的渠道,于是就联系上这位朋友,得知其手头的确有货,而且可以给小惠友情价。 即使明知这样做很可能是犯法的,但禁不住朋友们的央求,加上自身法律意识淡薄,觉得自己只是简单帮朋友们跑个腿代购,自己也不卖,应该没有什么关系。于是,小惠就同意了帮朋友代购电子烟烟油。 这种由合成大麻素和普通烟油混合而成的烟油,要价是普通电子烟烟油的数倍,并且不断上涨。



如此数次,小惠也渐渐感觉不安,准备就此收手,这时她又听说一开始联系的朋友已经被萧山警方抓了,更加令她害怕不已,认为警察迟早也会找到自己。

小惠的担忧很快成为现实。10月29日,正在和朋友聚会的她被萧山警方传唤。



面对民警讯问,小惠没有隐瞒,将事情和盘托出并请求警方能够宽大处理。得知情况的小惠父母立即赶到,希望从轻处罚,能给小惠重新做人的机会。

虽然小惠涉嫌贩卖毒品,但情节轻微,且其十分配合,真心悔过,萧山警方也将尽可能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给这个花季少女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1-11-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