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湖南有一处700年“禁地”,一下雨就鬼哭狼嚎,连考古界都惊动了

在我们地界上有许多神秘的地方,有些地方让人望而却步,可以说这里对于许多人来说就是一处“禁地”,但是却非常的神秘,为此很多人都很渴望想去一探究竟,但是理智告诉他们,千万别踏入,否则可能会出现影视剧中的那些危险情节哦!

image.png

那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时候,湖南有一个小山村叫做田广洞,这个田广洞村中有一处非常神秘的地方叫做鬼崽岭,一听这鬼崽岭这名字,是不是就觉得它非常的不简单,有一种极其神秘而紧张的感觉呢。

image.png

据田广洞的村民交代,这座鬼崽岭其实非常的神秘,是他们村里人乃至附近村子的禁地,因为一到下雨的时候,这个鬼崽岭中就会出现一些鬼哭狼嚎的声音,而且总是能看到一些“石头人”出没,简直是可怕极了。

image.png

我们知道那个时候的老百姓还没有什么文化水平,而且还十分的迷信鬼神之水,只要有一个人开始胡诌了,其他的人就都开始附和了,就这样鬼崽岭的神秘传说被传的很神奇,但事实是鬼崽岭这边确实是很神秘的。

image.png

其实田广洞的老人有个这样的说过,说鬼崽岭其实早在700年前的时候,安葬过一个王侯级别的大人物,起初这里寸草不生,就在这位王侯安葬在这里之后,鬼崽岭这边才变得如今这般枝叶繁茂,但是却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神秘事件。

image.png

在进入鬼崽岭之后,考古队发现了这里居然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石头人”,这景象简直是不亚于当年兵马俑的发现,和兵马俑是一样的状况,堪称是不输于秦始皇兵马俑啊。

image.png

这些“石头人”的模样是千奇百态的,有些是模仿武将铸造,有些是模仿文官铸造的,其实这里就是古代的一处祭祀遗址,只不过和殉葬是有区别的,殉葬是用人来进行陪葬,而这里是用“石头人”进行陪葬。

image.png

没多久,鬼崽岭这处神秘的禁地就引起了当地文物部门的注意,考古队对这样的事情还是格外的喜欢的,毕竟考古队专门发掘古人墓葬,可以说是什么样的神秘事件没见过呢?

image.png

当时考古队来的恰巧也是在下雨天,没想到果然有幸见识到了村民口中相传的神秘景象,为此也是格外的震惊,可是考古专家毕竟是有文化的人,他知道这里绝对是有不寻常的东西在作祟。

image.png

对于鬼崽岭的发现,当时的考古界都被惊呆了,湖南考古队也是相继来了许多次,每一次都是无比的赞叹,最后经过统计,这鬼崽岭石像数量居然比兵马俑的还要多,起码有上万件。

image.png

而且最早的“石头人”制作年代比秦始皇兵马俑还要早,另外跨度也是非常大,从5000年前到秦汉魏晋期,再到唐宋元明清期,可以说鬼崽岭堪称是世界的另一个奇迹了。



2022-01-1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