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精英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精英汇

“长沙首富”再换人!此人取代周群飞,56岁时坐拥1700亿身家

这些年来互联网的发达,也让各大地区的网友沟通越来越便捷,在此时有很多由互联网研发出的新词汇也占据各大榜单,比如“网红美食、“网红城市”等。

而且说到网红城市的排行榜里,必然有长沙一席之地。众所周知,这些年来长沙一直是经济发展水平创造惊喜的城市,各个专家学者也对该城市的发展充满期待。“长沙首富”再换人!此人取代周群飞,56岁时坐拥1700亿身家

image.png

同时湖南省政府也在同步加大对长沙的重视和扶持力度,这也让此地区拥有了和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的“特殊待遇。除了政策上的扶持以外,长沙地区之所以不断展现其发展魅力,很大程度上也与他拥有的地理位置有关。

一直以来在中国国内都有两条知名河流,即长江和黄河,而长沙就处于这两大知名河流之一的位置,完全可以说,长沙占据了天杰地灵的多项发展要素,更何况这个城市还有多个不断创下新成绩的企业。根据该城市最近发布的富豪排行榜显示,长期霸占长沙市首富榜首的周群飞现在跌落神坛,这份至高无上的荣耀被另一人取代,而此人就是陈邦。

image.png


对于长沙本地人来说,周群飞和其丈夫郑俊龙两个人名气响亮,几乎达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他们也是被公认拥有商业头脑的才子佳人。早在20多年前,国内各行各业的发展初具雏形时,周群飞就开始踏足玻璃行业。

而那时的长沙和现在完全不同,没有人认为这个小省会能有什么大未来,可周群飞夫妇仍然坚持扎根本地,并大力发展玻璃行业,那个时代他们的玻璃业务在全市达到首屈一指的水平。20年的发展与沉淀,成就了周群飞夫妇后续的光明未来,以至于在当下只要提到当地的玻璃加工企业,大家想到的只有周群飞夫妇创立的蓝思工厂,而且他们的主营业务中还包括各种电子产品上应用的玻璃,比如各大手机上的前盖和后盖玻璃,有很多都出自于蓝思之手。

image.png

可即便如此,在当选长沙首富多年后,周群飞还是走下神坛,而取代她的陈邦也有一项代表性成绩,那就是爱尔眼科,不仅是在长沙,放眼全国,爱尔眼科也绝对是名声赫赫的眼科医疗机构,他们凭借着出色的宣传在百姓间打响名声。

在去年陈邦56岁之时,他凭借着1700亿的身价,当选长沙首富。事实上在陈邦创立爱尔眼科之前,他也曾在多领域涉足并取得突出成绩,比如曾红火一时的房地产和自媒体都有他的参与,这也令人好奇,为什么最终陈邦会选择一个相对小众的“眼科行业” 呢?据了解,陈邦是军人出身,原本对从商并无兴趣,还曾幻想一辈子留在部队里,可在退伍之后,他还是接受了自己退伍军人的身份,那时候正值中国改革开放期间,国内创业热潮兴起,陈邦因为找工作屡屡碰壁,也考虑靠经商来维持生计,但没想到这不仅让他吃上了饭,而且还捧上了金饭碗。

image.png

当年陈邦靠着3万的存款只身前往上海,在租房子时幸运的遇到了贵人,租的房子旁边刚好是一个转租医学仪器的商人,他在对该行业有所了解后,认为自己也可以尝试做这门生意,便决定与他的邻居共同创办公司。

起初他们二人创办的公司主要是靠着公立医院存活,因为那时候公立医院名声响亮,很多患者也都因此来到此地就医,一直到2001年时,陈邦认为他们可以脱离公立医院,独当一面,便创建了一个独立的眼科医院。可当脱离了公立医院这个身份之后,也让这家眼科医院陷入举步维艰的发展状态,甚至一度难以维持基本生存,若换做其他人或许也就放弃了这条道路,可陈邦却不以为然,当时他拿出自己的所有积蓄,又在同一时间段,逆其道而行开了四家医院,这也就有了后来的爱尔眼科。

现如今爱尔眼科生意红火,宣传手段十足,在国内名声响亮,而在此期间,爱尔眼科也成就了陈邦。让他从一个厌恶从商的人,到现在当选了当地的一甲富豪,虽说近些年来,爱尔眼科也承受了不少负面新闻的影响,但却也开始走上了“黑红”的道路,当这些负面影响逐步加剧时,也让该眼科医院的名声越来越响亮。

image.png

对此外界纷纷表示,伴随着长沙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当地企业还将创造出更让人惊喜的成绩。



2022-02-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