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艺海拾贝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艺海拾贝

散文,如花薰梦

听,万物复苏的声音,从葳蕤的南方,寻着光阴一隅,缓缓地靠近。

窗上的银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凋零成一汪水色,倒映着恣意游历的云朵,也倒映着香茗书册。

春,不再隐约;花,不再朦胧。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成了甜香的果子,等着有心之人撷落。

收拾斑斓拥挤的衣柜,翻出新买的薄衫,欣赏着,遐想着:台榭之间,春花烂漫,一袖落瓣,满襟香散,多美,多么春天!

image.png

索性,与衣柜中斑斓的色彩一同拥挤,直到冷冷的月光,交融着暖暖的灯火,衣衫上的花色便开始将梦涂抹。

安暖被溶于茶中,清欢被写在字里行间,时光在小窗畔浅兮莞尔,仿佛渐暖的夜里氤氲着春的影子,生发出温馨。

笺上,还留有那场雪的印象,六瓣之花勾着光阴的衣袂,携着一缕凉意,飘进炽热的梦里。

梦见一场花事,花香缠绕着冬天的尾巴,安抚着黯然神伤的残雪,满眼柔情,满嘴蜜意。

image.png

一掬红粉,一捧翠绿,生于厚土之下,长于自然之间,熏香了人间的俗梦,清晰了不远处春天的未知。

星火,流落在人间一颗,照亮了梦中的夜晚,照亮了夜晚的花瓣,也照亮了你我对春天的所盼。

花开是因,花落是果,所以繁华转身,登场寂寞。借着月光的余韵,往梦的深处探索,冬去雪残,却遇春光灿灿,真不知应该高兴,还是应该伤感。

image.png

悲观,是深埋在心底的习惯。如此期待阳光,眼中看到的却总是阴天。

只叹卉木黄,未道果实香。秋天是挡在寒冬前最后的破旧柴门,只一阵寒风,便敲开了这无用的虚掩。

依着柴门内的寒月,梦一次花香温存,暂时搁浅多余的冬天,在花间酿一壶酒,闲卧其间,透过花瓣,与繁星彻夜长谈。

寻了很久,温暖是冬天给不了的答案。于是梦里策马,流浪四季,选择了春生的繁华,想在春花凋零邀请出嗟叹前,好好地爱它。

image.png

想念穿过发丝的微风,蓬松了紧绷的桎梏。惦记着庭前的花开,和秋千的摇摆,升起,垂落,划着一片幽香,欢喜的是,可以用不同角度看看熟悉世界的模样。

夜未央,风弄云,墨色淹没了花影,花在挣扎,像极了郁结的心情,在等着翻转的命运。

隐匿在漆黑的花蕊里,看着冬天的背影,孤独落寞,踽踽而行,周身弥散着被人嫌弃的惶恐,像个不被喜爱的孩童,瑟缩无助。

或者,你我皆若冬天,不是很会讨人喜欢。

image.png

云深处,隐着星月;林深处,隐着小鹿;花深处,隐着春暮;夜深处,隐着白昼。

梦悠长,长不过夜,素雪亦是跨不过春天的门槛,花儿也不会在冬天盛开。所以梦折叠了时间,送给畏寒之人执念的镜花水月,聊表慰藉。

看,万物生发的样子,从温暖的南方,寻着红尘辙印,缓缓地蔓延。

窗台的水色已被擦干,突然想养几盆花,将冰凉的现实薰染……



2022-02-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