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华商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华商动态

官宣!“75后”薛臻出任东吴证券总裁,董事长范力不再兼任

3月9日晚间,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吴证券”,601555)官宣“75后”新任总裁薛臻。

公告显示,东吴证券董事长范力因工作需要,辞去兼任的东吴证券总裁职务;聘任薛臻为公司总裁,任期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

值得注意的是,薛臻现任东吴证券党委副书记,在加入东吴证券前曾任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苏州资管”)总裁、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

党委副书记薛臻出任总裁

据公告内容,薛臻,1975年生,现年47岁,硕士。在加入东吴证券前,薛臻历任苏州市农村干部学院教师、团总支书记、培训处副处长、干部培训处处长、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兼科研开发处处长、副院长、纪委书记;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东吴证券、苏州资管均为苏州地方国企,曾于2019年12月24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彼时苏州国资委表示,苏州资管与东吴证券的战略合作是地方资管公司与本土证券公司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开端,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

另据天眼查,东吴证券直接持有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8%股权,并通过全资子公司东吴创新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2%的股份。

image.png

图片来源:天眼查

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薛臻自2021年7月12日起登记为东吴证券执业人员,执业岗位为一般证券业务。

image.png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范力继续担任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范力自2012年3月起担任东吴证券总裁,至今已有十年。2014年1月,范力升任东吴证券董事长一职,不过他同时还兼任东吴证券总裁一职。

简历显示,范力在东吴证券工作已有25年:其自1997年加入东吴证券的前身——苏州证券,历任投资部副经理、办公室主任、人事部经理、总裁助理。在出任东吴证券总裁前,范力历任东吴证券董事会秘书、经纪分公司总经理、副总裁、董事、常务副总裁。

此次辞去兼任的公司总裁职务后,范力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东吴证券表示,范力在兼任公司总裁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为公司经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公司董事会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东吴证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92.45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25.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2亿元,同比增长40.10%。

截至3月9日收盘,东吴证券跌3.82%,收报7.31元/股。



2022-03-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