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论见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论见台

人生,过客匆匆,皆是缘份

人生在世,起起落落,皆是前世今生的必经之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感受喜怒哀乐,经历聚散离合。

对于生活的滋味,向来都是一半甜蜜,一般苦涩。但是,很多人只感受到生活的苦,却忘了发现生活的甜。

不管是苦还是甜,我们都不应该将它们放大。有道是“苦中作乐”,我们在痛苦的边缘,其实也是可以寻找一丝甜蜜的幸福。

image.png

人生需要自己来掌握,顺境也好,逆境也罢,人生的状态,看的是自己的心态。心态好了,则处处都是阳光;心态差了,便处处都是黯淡。

很多人,总是对过去的生活耿耿于怀。对过去的事情放不下,所以总使得自己焦虑不已;对过去的人爱而不得,所以总是使得自己心烦神乱。

很多人,总是对现下的生活抱怨不满。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团糟;为了得不到的东西,用尽自己的心思,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

其实,生活是一部无字天书,没有整齐的韵律,人生更没有什么标准的活法。很多时候,我们都意外和明天谁先来到,我们能够做的,只不过是顺其自然罢了。

时时刻刻,珍惜自己身边的人,珍惜自己的当下,才是我们最该做的事情。

image.png

01人生没有绝境,只要行走,总会有路

生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都是一场风雨兼程的旅途。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会遇到很多烦心的事情,都是寻常。

面对困难的时候,逃避是最糟糕的选择。也许你能视而不见,也许你能避而远之,但是到了最终,你还是要去面对的。

与其在逃避的过程中心惊胆战,不如直接面对困难,用自己的意志和努力去战胜困难。一个将军,没有一场仗是靠躲避就能打赢的,都是通过浴血奋战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很多人,遇到了困难,就好像遇到了末日一般,既不想办法去解决,也不去寻求他人帮助,只是自己在杞人忧天,结果让自己一步一步沉沦下去。

其实,宋代大诗人陆游早已经给过我们答案: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生,没有绝境,只要自己懂得拐弯,只要自己懂得探寻,就一定会找出另外一条出路。

当我们身陷困难的时候,不要埋怨别人,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付出努力,上天都不会亏待于你。

image.png

02人生,过客匆匆,皆是缘分

我们的人生,总要遇上很多人。他们在我们的生命中出现,都不是偶然的,都有特殊的意义。

有的人,只是跟我们擦肩而过,从此便成为了陌路人,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即使是这样,他们也成为了我们人生中美丽的风景。

有的人,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彼此一眼,便成为对彼此生命中的那个人。快乐有你,悲伤有你,人世间的喜怒哀乐,都共同分享。

相遇的时候,不要欣喜如狂;离开的时候,也不要恋恋不舍。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当彼此的人生有了岔路,分开也许对彼此都好。

相遇是缘分,离开也是缘分,这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的事情,我们不必耿耿于怀,只需要在心里默默祝福。

image.png

03人生,淡定从容,顺其自然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就会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会对着你哭。

我们生活在世上,总是难免遇到各种困难和挫折,关键是要看自己的心态如何去看待。

当我们有了积极的心态,当我们懂得看开生活中的苦恼,当我们懂得放下那些不必要的纠结,我们才能拥有更加阔达的胸襟。

很喜欢电视剧《甄嬛传》中甄嬛说过的一句话:

“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歇,都是寻常。”深以为然。

人生中的事情,并不是完全由我们自己掌控的,很多事情该发生的,总是会发生,即使我们并不希望,但是也无可奈,我们能够做的,只有淡定从容,顺其自然。

image.png

人生,不过如此,聚散皆是缘,愿你我共勉。



2022-03-2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