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中国最神秘的禁地,有进无出,无人例外,到底有藏有什么秘密?

说到旅游景点有些出色,自古以来就是生命的禁区,死神的住所,一不小心误入里面,多数都是有去无回。在中国存在着许多类似的禁区,它们被旅行社拉进黑名单,常人历来不敢乱闯,如果真的非要进去,恐怕是凶多吉少。所以这一类地方,知道了解就可以了,千万别一个人闯进去。

image.png

中国最神秘的禁地,有进无出,无人例外,到底有藏有什么秘密?

昆仑山死亡谷又称那棱格勒峡谷,号称昆仑山的“地狱之门”,位于青藏高原昆仑山区。死亡谷在新疆和青海交界处,西起沙山,东至布伦台,长百余公里,宽约三十公里,这里渺无人烟,一旦有人踏进山地,等待他的只有死亡。相传在昆仑山生活的牧羊人,宁愿因为没有肥草吃,使牛羊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敢进入昆仑山,那个牧草丰茂的古老而沉寂的深谷。这个深谷就是死亡谷,谷里四处布满了狼的皮毛,熊的骨骸,猎人的钢枪及荒丘孤坟,向世人渲染着一种阴森吓人的死亡气息。

image.png

1983年的一天,一群青海省牧场的马误入死亡谷,许久未归,后来一位牧民冒险进入谷地寻马,几天过去后,人没有出现,而马群却出现了。他的尸体在一座小山上被发现,这位死去的牧民衣衫褴褛,怒目圆睁,嘴巴张大,一副死不瞑目的样子,最为稀奇的是他的身上没有任何伤口。在这位牧民死后,还是有人陆续进入死亡谷,但却都没有出来过。此事过后,在复地工作的地质队也遭到了死亡谷的袭击,当时正值三伏天,死亡谷附近却突然下起了暴雪,一声雷吼,伴随着暴风雪突如其来,炊事员当场应该晕厥,据炊事员回忆,当时他听到一声雷响,顿时感到全身麻木,两眼发黑,接着就失去了意识。

image.png

科考人员考察后发现,该地区的磁异常极为明显,而且分布范围很广,越深入谷地磁异常值越高。这里是一处罕见的雷击地带,经测试,这里磁场的峰值高达1000-3000伽马,强大的电磁效应可引来雷、雨、云中的电荷,而潮湿的空气常在这里汇集,形成超常磁场,遇到异物便产生放电现象,造成人畜瞬间死亡的惨剧。

其次,河流中游的地层是由三叠纪的火山活动形成的,长期主要成分是强磁性的玄武岩,且中游的广大地区都有这种玄武岩。为此,科考队将其原因归结于强地磁的反应,这个词里招致局部打雷,再者,那棱格勒河的中游夏季的湿气流容易被昆仑山阻挡,集中在中游的土地,由于上空带电的对流云或雷云的影响,这个地区地表的大气电场增强,经常引起与圣埃尔摩火同样的尖端放电现象。

image.png

反复打雷使得这一代缺少高大的树木,但是这里牧草丰盛,所以牛马都喜欢前来觅食,但一旦引起放电现象,牛马和人自然成了雷击的目标。而且这一带覆盖着的冻土,可以说成了巨大的固体蓄水库,一到夏天,气温上升则变成沼泽地,沼泽地会立即把尸体掩埋隐藏起来。那棱格勒峡谷之一,可以说是稀少的自然现象。



2022-03-3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