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史海钩沉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史海钩沉

她是一宫中最尊贵的女人,身份不同于其他妃子,竟还是外国人

皇后是一宫中最尊贵的女人,皇后的身份不同于其他妃子,她是正妻,是可以和皇帝并肩而立的人,皇后一般都是出生高贵的女子。母家在朝廷上有一定的势力,身份卑微的女子较为少见,但凡事总有例外,今天要讲的这位皇后竟还是外国人。

她是明朝元顺帝的奇皇后,出生于高丽的大贵族,但是因为高丽这个国家太过于弱小,所以讨好蒙古帝国获得庇佑,每年高丽都会向元朝进贡,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女孩子,每一波女子先挑选好看的送到元朝,那些被挑剩下来的女子才可以自由的嫁人,奇皇后最初就是作为贡品被送到元朝的。

image.png

奇氏一过来就被安排在元顺帝身边当了奉茶宫女,奇皇后本就是因为姿色过人才被选来的,元顺帝作为一个正常的男人,美人整天在眼皮子前晃悠,自然是抵挡不了这样的诱惑,何况是奇氏这种惹人怜爱的美人坯子。元顺帝极为喜欢奇氏,将她留在身边宠幸了她。

image.png

皇帝的过多宠爱也给奇氏招来很多麻烦,一些嫉妒她得宠的妃子想尽一切办法给她使绊子,这些人中最恨她的当属惠宗皇后,不仅言语羞辱奇氏还动私刑。不过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慧宗皇后的兄长意图谋反,她也因牵连其中被皇帝赐死。

当时皇上就想封奇氏为皇后,但是一国之母的位置让一个贡女来当实在是有失体统,朝中那一群大臣极力反对,见此情形元顺帝只能罢休,但还是将她封为贵妃,享受独宠的殊荣。奇氏能将皇帝的心牢牢抓住,应该不只是拥有美貌这么简单,心机绝对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

image.png

伯颜忽都皇后不是一个善妒的人,她与奇氏之间没有大的纠纷,两个人相安无事直到她去世。后来奇氏被封为皇后,她的儿子也被册封为太子,她地位稳固成为了娘家极大的靠山,慢慢的奇氏父亲和哥哥们不在把高丽王放在眼里,筹谋着有朝一日取而代之。

image.png

高丽王毕竟还好好活着呢,为人臣子竟然这样的有恃无恐,忍无可忍的高丽王决定不再忍受,下令杀了奇氏一家。消息传到奇氏这里,皇后大为哀痛,她不甘心自己的父亲惨死,发誓一定要报仇。

她登上后位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儿子率兵攻打自己的母国,但是那个时候元朝的国力已经大不如前,根本没有多余的兵力主动讨伐他国。再后来明军将都城攻破,大家保命都来不及更别说是报仇了。

image.png

从异国漂洋过海而来,在御前做一个卑微的奉茶宫女,一步步的登上后位,享尽一世的宠爱,她这一生也算十分励志。



2022-04-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