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石家庄有一座翠屏湿地公园,风景秀丽免门票,是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北方的城市向来缺水,因为有了南水北调工程和滹沱河的改造,让石家庄也得以拥有了几座湿地公园。这些公园虽然面积比不上南方,景色也稍逊一筹,但在春风微至的时节前来踏青,依然能感受到春华尽显、万木争荣的春之气息。

image.png

翠屏湿地公园位于石家庄鹿泉区,中山路与三环交口西北处,最近天气一直在冬末和春初的拉锯战中升升降降,还没到最春光最明媚的时节,因此公园游客不算太多,大多还穿着略厚的冬衣。

image.png

相比于面积有限的城市公园,位于郊区的翠屏湿地公园面积颇大,被翠屏路分隔为南北两区,两区之间在桥下互通。因为北园建造得早些,因此园中植物更加茂盛茁壮,花卉也更多样些。

image.png

迎春、桃花都是属于早春的花朵,已迫不及待地竞相开放。虽是随处可见的品种,成片成林地开起来,依然让人觉得春意盎然,有种未经雕琢的质朴美。

image.png

有水未必能称得上湿地公园,但要成为湿地公园必须要有大面积的水域。翠屏公园内水域面积不小,全部得益于南水北调通道就在其附近。春水初平,一片碧绿,应和着岸上深深浅浅的绿,煞是好看。

image.png

鲜花如织,千红晒暖。淡粉色的桃花在阳光下开放得肆无忌惮。想必花也如人,越是自由越是开放的环境,越是带来个性的抒发和张扬。

image.png

公园中有不高的小山,据说是由近几年地铁等工程挖出的土建成的。一段段阶梯缓缓向上,阶梯两边也开着姹紫嫣红的花,与蔚蓝的天空、郁郁葱葱的树木构成了一幅美丽的赏春图。

image.png

image.png

从高空俯瞰,公园的格局更加清晰,山顶是一座观景台,从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湿地公园的景色,还能远眺不远处的城市景色。

image.png

步行道沿着水蜿蜒,偶尔有深入水中的小桥或观景台,人们在其上流连赏玩。

image.png

园内没有什么娱乐设施,以花朵树木为主,几座建筑为仿古风格,如果喜欢娱乐活动的人可能会觉得无趣,但如果想要赏花观景,这里还是值得一游的。

image.png

到不了的是远方,回不去的是故乡。我们总是喜欢长途跋涉去欣赏异地风光,却忽略了眼前的风景。疫情挡住了人们远行的脚步,这个春天,不妨找找故乡的风景,和翠屏湿地公园来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2-04-1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