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论见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论见台

未来还有5亿农民会进城买房,为何专家对楼市如此乐观?

房价还会涨,买房要趁早,这依然是很多人的楼市观点,即使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的楼市调控环境之中,但也还是有很多顽固的看涨派人士,他们总是坚定的认为中国房价难以出现向下的发展趋势。并且很多专业人士也都以看涨为主,就拿今年的楼市“三稳”目前来说,有很多观点认为想稳定楼市是很难的,因为任何事物都没有绝对的稳定,更何况是中国的房价呢?

image.png

而且从历史调控经验来看,房价上涨基本上是属于政策的市场走势,而房价一旦下跌,那么地方城市就开始着急了,就会想尽各种办法防止房价下跌。前两年三四线城市去商品房库存措施就是如此,本来商品房出现库存积压就是开发商的问题,最终所引发的后果也本该由开发商来承担,比如降低房价来解决库存问题,可后来却成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都集体上涨,演变成了涨价去库存。

image.png

而专家认为房价难以下跌的最大因素是中国城市化,因为我们目前还是发展中国家,城市化率还没有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未来还有数亿农民会转移到城市,会在城市里买房生活,所以未来10年楼市还有巨大的上升空间。笔者不得不说,我们的专家总是对楼市如此的乐观!难道说成为发达国家的条件,就一定是农民全都要进城买房吗?

那么专家人士认为未来还有多少农民会进城买房呢?有人说还有2亿农民会进城,也有人说是3亿,还有说5亿的,笔者个人认为并不会有这么多农民会进城,首先我们不否认农民进城买房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农民全都会进入到城市里面,至少不会有5亿人,原因也很简单,5亿农民里有不同年龄段的人,年轻的农民可能会有进入到城市里买房的计划,但是上了年龄的人基本上稳定在农村生活了。

image.png

毕竟城市生活并不像农村那么简单,在农村老百姓可以种地来获取粮食养家糊口,但是进入到城市里就意味着要失去土地,想生活就需要工作,那么现在的城市有多少农民朋友的就业机会呢?即便是有,那也是一些耗费体力的工作,而且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不稳定。对于年轻人来说还可以打拼几年转型,但是对于已经年过45岁的农民工来说,基本上职业前景已经定型了。

image.png

想靠农民进城买房来撑起未来的楼市是不现实的,总有那么一批农民工兄弟最终还是会回到农村生活,虽然现在我们可能看到很多农民都生活在城市里,在城市里工作,其实这其中很多都是为自己子女打拼的人,帮孩子多赚点结婚的钱,帮孩子分担房贷的压力,但是他们自己却难以融入到城市里。



2022-04-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