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论见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论见台

人到中年,要学会抚平情绪,学会调整心态,让心归零

01

人到中年,终于渐渐地悟透了人生。

面对人生无常,我们要学会看开。面对人生起落,我们要学会看淡。面对人生聚散,我们要学会接受。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不断醒悟的过程,我们要学会通过一些人,一些事,让自己认清这个世界,认清自己,学会抚平情绪,学会调整心态,学会让心归零,你的人生,才能过得豁然开朗。

人到中年,谁都不容易,我们边走边悟,悟透了人生之后,我们才能保持平和,不争不抢,不怨不恨,淡淡地生活。

image.png

02

人到中年,十有九难。多少生活压力,多少工作压力,多少人情烦恼,多少家庭琐碎事务,让我们精疲力尽。

我们在感觉到很难的时候,很烦恼的时候,其实情绪是最容易波动的。

然而不好的情绪,则会影响我们的身体,也会影响我们的身边人,谁都不是你的出气筒,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影响到别人,从而破坏和谐气氛。

《情绪断舍离》一书中提到:所谓断,即是从源头思维上断掉可能产生不好情绪的想法;所谓舍,即是舍弃不该有的多余的想法,避免造成情绪波动;所谓离,即是离开令自己情绪低落的想法,只专注于自己内心纯粹的想法。

人到中年,要学会忍耐一点,即使遇到很多不顺的事情,即使遭遇了很多委屈,即使遇到了很多不痛苦,我们也要好好地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一点过错就责怪别人,学会原谅和宽容,放平情绪,也是善待自己的一种方式,不仅渡人,也渡己。

情绪若是不稳定,动不动就发脾气,动不动就生气,那么伤及自身,也伤到别人。

人到中年,为人宽豁大度一点,也是在给自己行善积福。

经历越多,越能过明白,其实情绪稳定了,生活才会顺畅。

image.png

03

人到中年,越来越明白,欲望与幸福挂钩,控制好欲望,才能迎来多一点幸福。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活得不开心,就是因为欲望太多,无法满足,得到的还想要,总是不知足,所以,永远无法开心起来。

人到中年,要学会知足地活着,减少不必要的欲望。快乐其实很简单,欲望少一点,满足便多一点,所谓知足常乐,便是这样。

生活其实到处都是充满着幸福和乐趣的,只是人想要的东西多了,往往就看不到身边的幸福和快乐。

人到中年,要懂得知足常乐,其实你拥有的东西已经很多了,不必太执迷不悟,不必总是跟别人攀比,唯有懂得减少欲望,才能让生活回归本真。

杨绛先生说过,简朴的生活,高贵的灵魂,是人生至高境界。

不是一味地去追求一些东西就是好的,当你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明白,其实内心丰盈,才是令人得到真正的幸福。

image.png

04

人到中年,看淡了人生成败。

人到了这个年纪,其实自己有多大的成就,其实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自己能否接纳平凡的自己。

其实不管你有多大的成就,你最终都会归于平凡。

也许你曾经做得风生水起,后来才陷入了人生的低谷,你要看淡人生成败,起落皆是人生的常态。

人生要学会归零,不要害怕失去,回望人生前半生,谁都有过辉煌的时候,谁都那么肆无忌惮过,但是到了人生下半场,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的平庸,不悲观,不抱怨,保持一颗平常心,用心地活着就好。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就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

image.png

05

人到中年,难免会遇到逆境,但是逆境都是暂时的,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挺住,熬过去,我们才能迎来柳暗花明。

经历过风雨,才能遇见彩虹,人生不怕跌宕起伏,无常是人生的常态,只有内心向阳,才能驱赶心中的阴霾。

人生不易,生活虽苦,我们始终要坚定步伐往前走,要学会在苦中作乐,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同苏轼一样,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命运是多变的,人心最是难以捉摸的。生活或许并不如人们想象中那样美好,但也会如同想象中那样糟糕。

人到中年,淡淡就好,学会与自己和解,学会平和地看待所发生的一切,心态好,命就好。



2022-06-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