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唯一仍存水怪传说之地,数十人亲眼目睹,曾有专家在此消失!

在世界上的各大湖泊之中,有关水怪的传说都十分不少。然而随着科学的发展,大部分的水怪之谜都已经解开。

image.png

只有我国新疆的喀纳斯湖,仍然流传着水怪的传说,几十年来未能有确定结论。

image.png

喀纳斯湖为蒙古语,意思是"美丽而神秘的湖",它是我国唯一的南西伯利亚系动植物分布区,其中很多种类的花木鸟兽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

image.png

在喀纳斯,还建立起了包括喀纳斯湖在内的保护区,其中完好保存着冰川、雪山、森林、灌丛、湖泊、草原等共同组成的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上最后一块没有被开发利用的景观资源。

image.png

其中喀纳斯湖形如弯月,是我国境内已知的最深的高山湖泊。这里的自然景观令人叹为观止,但让喀纳斯湖闻名于世的,却并不是它的自然景观。

image.png

平静的湖面上没有船,却会忽然出现奇怪的大浪,这一点也佐证了水怪的传闻。1980年在此探索时,著名科学家彭加木还在此神秘失踪……

image.png

经过多年探索,科学家发现这里的很多鱼类都比外界的要大,可能是由于地理位置和特殊环境异化所导致的。专家们也曾在水里观察到过长达9米的红鱼。

image.png

而是关于水怪的传说,人们通俗地把这种水怪称为"大红鱼"。早在几十年前就有过关于水怪的报道,2004年更有游客声称看到了四条极大的水怪。

image.png

早在1980年,科学家就试图探索过水怪。他们布置了一张上百米长的大网,然而两天后将网打捞上来时,根据网上的网漂判断该网被拽到了近百米深的湖底,其中还有一个巨大的破洞,绝非日常看到的小鱼所能造成的。

image.png

至今比较令人信服的解释只有袁国映教授提出的巨型哲罗鲑假设。普通的哲罗鲑只有1-3米长,袁教授猜测水底可能有变异的巨型哲罗鲑,以捕食中型哲罗鲑为生,并不需要经常活动。

image.png

你对水怪的传说感兴趣吗?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喀纳斯湖探探险,还可以欣赏一下周边绝美风光哦!



2022-06-0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