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美国声称将加息100个基点,全球股市巨震,明天A股会大跌吗?

今天,A股早盘弱势,下午盘倒是有着反扑回升的强势表现,两市个股下跌数量居多,上涨的有2013只,下跌的有2508只。分析原因,与这三点有关:

1、美国声称将加息100个基点,全球股市巨震,波及A股。美联储将在周二和周三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根据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将在本周宣布加息50个基点以上的概率已经达到100%,其中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也达到了30%。

就在市场紧张的同时,渣打银行更是语出惊人,虽然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仍将加息50个基点,并指出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的可能。美国5月通货膨胀率再超预期,再次刷新40年新高,一击将通胀“暂时论”、“见顶论”击破。本周,巴克莱和杰富瑞公开预测本周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而当前,市场已经将上限再次拔高,预测美联储将加息100个基点。隔夜,不单单是美股三大股指,全球股市皆有着巨震的表现,今天A股早盘弱势,也是受到了国际市场的冲击影响。

image.png

2、短线抛压依旧较大,权重股与热点股成短线获利了清的“集中营”。不管是牛市还是震荡市,短线是不可能一直涨的,涨多了定然会有着回调。上午盘,A股低开震荡,从盘面走势来看,主要还是短线抛压较大造成的,权重股弱势,前期热点股的表现也是不佳,甚至成为了短线获利了清盘的“集中营”,拖累上午的盘面走势。

3、技术面偏空,加大了市场震荡的幅度。如果说上午盘A股承压,除了国际氛围消极、短线抛压情绪加大外,还有什么原因,技术面的偏空也算一个。日线级别MACD指标持续缩短,五日均线开始走平,上方压力线逐渐构成,技术面有着的偏空迹象,加大了市场情绪的波动以及波动震荡的幅度。

4、股市尾盘突然强势,盘面得以稳定,主要是周期股与金融股的“功劳”。虽然,上午盘A股整体弱势,在个股普跌的局面下,周期股担起稳住大盘的角色,以微弱的力量阻止了指数崩塌的节奏。下午盘,多头逐渐稳住阵脚,券商股突然直线“拉升”大涨,迅速点燃了金融股的热情,银行、保险板块顺势跟涨,助推指数的回升。

image.png

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02%,深证成指上涨0.2%,创业板指上涨0.07%,两市成交10994亿。行业板块方面,今天上涨的有33个,下跌的有23个。概念板块方面,上涨的有104个,下跌的有115个,有机硅、可燃冰、PVDF概念、页岩气、猪肉等概念涨幅居前,语音技术、汽车芯片、数据安全、云游戏、MCU芯片、第三代半导体等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净流入39.44亿,沪股通流入36.38亿,深股通流入3.07亿。

三大股指盘中走势一波三折,上午盘弱势,下午盘呈现反扑回升的强势,两市成交额再超万亿,但个股下跌数量较多,说明当前A股正处于多空博弈白热化的阶段,短线抛盘有所增加,但下方看多的资金也比较强势,纵然国际消息偏空,可基于市场历史底部估值的场景,多头资金逢低吸筹的张力仍旧存在。

image.png

猪肉概念板块强势,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近期市场板块补涨氛围较为浓厚,猪肉板块成为市场资金的目标之一;另外一方面是猪肉价格颇有突破之势,今日均价再创阶段新高,突破16元大关,对猪肉概念板块有着刺激作用。

至于明天A股会不会大跌,会怎么走,从客观的角度分析,今天A股尾盘突然强势,更多是国内利好消息刺激的作用,以及券商股直线“拉升”氛围的带动,但从短线的角度来看,A股阶段涨幅较大,技术面背离明显,还有美国美联储将大幅加息,对短线压制的概率升高,或出现震荡的情况。

就投资者而言,面对当下的场景,减少短线投机的行为是合理的,因为猜错的概率正在提升。当然,A股中长线的估值依旧处于底部区间,对趋势无需紧张,坚守中长线价值依旧是合理的选择。与其在短线风险中博弈,倒不如老老实实地与中长线价值为伴。



2022-06-1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