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无理打压!美以支持俄军方为由将5家中企“拉黑”,中国使馆回应

【环球网报道】“美方指责5家中国公司支持俄罗斯军队”,路透社29日以此为题报道称,拜登政府当地时间28日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理由是这些中企“涉嫌支持俄罗斯军事和国防工业”。路透社称,中国驻美大使馆对此表示,中方没有向俄罗斯或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称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中国公司的权益。

image.png

报道截图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宣称,上述公司在2月24日之前就已向俄方相关实体供应项目,并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继续履行与俄受制裁实体的供给合同”。报道称,美商务部还将来自俄罗斯、阿联酋、立陶宛、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等国的另外31个实体添加到了黑名单当中。路透社宣称,这36家公司中有25家在中国开展业务。

负责工业和安全的美商务部副部长艾伦·埃斯特维兹在一份声明中宣称:“今天的行动向全球实体和个人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即如果他们寻求支持俄罗斯,美国也将与他们断绝关系。”

image.png

对此,路透社在报道中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表示,中方没有向俄罗斯或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并称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中国公司的权利。中国驻美使馆指出,相关制裁违反国际法。

相关新闻

美国宣布G7将对俄罗斯追加制裁:瞄准俄国防工业供应链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RT)27日报道,周一,美国白宫发布有关对俄罗斯制裁的最新声明称,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G7)国家即将对“数百名个人和实体”实施限制,这些措施将针对俄罗斯的国防工业,并寻求剥夺其关键技术。

白宫表示,西方主要经济体——七国集团(G7)将“积极针对”俄罗斯的主要国有国防工业企业、国防研究机构和其他“国防相关”实体实施“封锁制裁”。这些限制措施的目的是削弱俄国防工业的“关键组成部分”,并限制俄罗斯替换在俄乌冲突中损失的军事装备的能力。白宫还表示,西方国家将继续限制俄罗斯获得来自西方经济体的关键工业原材料、服务和技术,这些措施的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复杂,从而进一步将俄罗斯与世界经济隔离开来。

image.png

报道指出,华盛顿方面没有指明将遭受制裁的具体实体或个人,而只是说,计划将总共500名俄罗斯官员列入美方的“黑名单”。

白宫的声明还称,七国集团还将对帮助俄罗斯逃避制裁的外国公司实施限制措施。

华盛顿宣布的其他措施还包括对“570多类价值约23亿美元的俄罗斯产品”加征关税。声明称,这些措施是经过“精心校准”的,目的是遏制俄罗斯经济同时保护美国经济,而通过新关税获得的额外收入可能会用于支持乌克兰。

据此前报道,上周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七国集团(G7)其他领导人达成最新共识——决定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以进一步扩大对俄制裁。在G7层面,该倡议曾遭遇来自德国的阻力,德方指出此类决定应首先由欧盟做出。

image.png

RT报道提到,美国及其在欧洲的盟友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广泛制裁,包括俄罗斯的银行和金融部门,以及被西方认为与俄方关系密切的官员和商人也遭到了个人限制,俄罗斯的银行则被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之外。

报道称,2月下旬俄罗斯对乌克兰军事行动开始后不久,美国和加拿大宣布禁运俄罗斯石油。经过数周的辩论,欧盟就禁运俄罗斯原油达成共识,其中一些欧盟成员国获得了豁免。

制裁行动遭到了匈牙利等一些西方国家的抵制。匈牙利表示,这些措施只会伤害西方自身,而不会对俄罗斯产生重大影响。美国在6月初承认,尽管受到制裁,但今年春季俄罗斯的化石燃料收入猛增。

5月中旬,彭博社报道称,随着俄罗斯将出口转向亚太地区,自2022年初以来,该国的石油收入增长了约50%。而路透社曾报道,5月份俄罗斯对印度的石油出口增长了25倍。



2022-06-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