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北京藏着一片仙境,不出京也能看到震撼云海,开车直达山顶

京西门头沟是很多登山爱好者的理想之地,这里山水富饶,有一览无余的高山风光,有深陷其中的原始森林,魅力十足。夏天是登山的好季节,京郊比较有名的百花山、黄草梁、黄花梁、灵山,这些山上都可以欣赏到高山草甸的美景,还有日出云海等奇观。

一路向西,山连着山,水连着水,一个个小村庄点缀着这幅美丽的山水画,我们也沉浸其中,放空心情,一览众山小,去征服一座座高山。

image.png

在这个季节,京西最美的山当属百花山,这里拥有绝美高山草甸,面积很大,草甸加高山松叶林,在每年6-8月开满野花,甚是美丽。百花山横跨门头沟与房山两区,海拔1991米,是北京市第三高峰,是一个去了就不想走的地方,魂牵梦萦。

七月是百花山最美的季节,这时候是北京的雨季,爬到山顶最容易看到云海,绝对够震撼。草甸开满各种各样的小花,走在草甸中,瑞士的乡村也不过如此。山上气温比城里低10度以上,所以这里也是个绝佳避暑胜地。

image.png

百花山有两个大门,一个在房山,一个在门头沟。房山可以开车直达山顶,不用爬山。作为北京市里为数不多能直接开到山顶的山,百花山的草甸可以满足你对夏日的一切想象。抵达山顶高山草甸有三条路线,分别是三个景区:百花山门头沟景区,百花山房山景区,白草畔景区。

image.png

百花山门头沟景区,这条路线需要爬很久的山,停车场在山脚下,起点海拔1000米,需要登山,一路看着起伏的高山美景,爬升900多米,台阶路居多,强度较大,爬到山顶即是中心区高山草甸。

image.png

百花山房山景区,这条路线强度最小,自驾车可直接开到山顶停车场,在百花山主峰下,可直接登至海拔1991米的主峰。适合老人或孩子,可以不用登山就能体验到日出云海的壮美。

白草畔景区,这条路线趣味性更足,自驾至山脚下景区停车场,可乘坐景区摆渡车到山顶。山顶景观很好,还可登五指峰,五指峰海拔2015米,也可通往大草甸。

image.png

在这里可以看到群山环绕、灿烂的花海、壮观的云海,山路崎岖,放慢节奏,享受自然的美,在沿途可以享受山间的风景。低头爬山,静静聆听山间鸟鸣之音,抬头望天,是阳光经由树叶撒下林间的斑斓色彩。待上到山顶,望着草甸、野花、白云、蓝天,一切疲惫瞬间消散,一切的等待,一切的攀爬都是值得的。

image.png

提醒大家,百花山是北京三种常见毒蛇之一华北蝮的聚集地,所以不要冒然下到草甸或者林子里,如果一定要去的话,最好拿登山杖或棍子“打草惊蛇”,切记切记!(作者:萧汉)



2022-07-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