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文体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文体快讯

亚洲杯中国男排3比1送伊朗出局,复赛三战全胜,携手巴林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22年男排亚洲杯在泰国佛统继续进行,复赛阶段F组,中国男排顶住压力,以3比1战胜以青年队员主打的伊朗队,以3胜0负排名小组第一,携手2胜1负的巴林队晋级四强,而伊朗队1胜2负,无缘四强。

image.png

今年男排亚洲杯,中国男排基本上延续了世界联赛的阵容,在此基础上补充了张哲嘉、戴卿尧、曲宗帅、王滨4名球员。无论从进攻还是保障环节,这套阵容相比世联赛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image.png

小组赛,中国男排以3比1战胜中国台北队和巴林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排名第一。复赛,中国男排与巴林、伊朗、巴基斯坦分在F组,小组赛成绩带入复赛,中国男排以3比0战胜巴基斯坦队,由于伊朗输给巴林,两队都是1胜1负,中国男排2胜0负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image.png

此役对阵伊朗男排,中国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景胤、王滨,副攻张哲嘉、彭世坤,二传于垚辰,接应戴卿尧,自由人杨一鸣。伊朗男排保留了世联赛的球员,派出青年队参赛。

image.png

首局比赛,张景胤打落点得手,戴卿尧拦网建功,中国男排以4比1迫使伊朗队请求暂停。彭世坤快攻命中,戴卿尧进攻得分,中国男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6领先。张景胤发球得分,张哲嘉吊球出其不意,帮助球队以14比11领跑。

image.png

戴卿尧二号位扣中,中国男排以16比13领先。张景胤扣球造成对手拦网出界,之后他的发球造成对手进攻连续失误,中国队以23比17扩大战果。王滨四号位打中,帮助球队以24比18拿到局点,伊朗队发球出界,中国男排以25比19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伊朗队逐渐稳定住一传,双方争夺非常激烈,22比20后张景胤扣球得分,戴卿尧二号位打中,中国男排以24比22拿到局点。随着张哲嘉与队友配合拦网得分,中国男排以25比22再下一城。

image.png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精气神十足,3比1后张哲嘉尝试后功,尽管打出界外,但小伙子们敢于发挥,心态不错。张哲嘉拦网建功,帮助球队以9比6拉开比分。于垚辰和张哲嘉拦网接连得手,中国男排以12比8领跑。

顶替王滨出场的俞元泰稳定住一传,张景胤扣球出界,伊朗队顽强追至17平。接下来,中国队心态发生变化,进攻质量下滑,而伊朗队攻防俱佳,以25比21扳回一城。

image.png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以8比5领先,俞元泰发球、后攻接连得手,帮助球队以13比8拉开比分。16比9后,中国男排发、扣、拦全面出彩,以25比16锁定胜局,最终以3比1击败伊朗男排,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四强。

稍早前一场比赛,巴林队以3比0(25比18、27比25、25比20)战胜巴基斯坦队,复赛成绩2胜1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强。



2022-08-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