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家乡美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家乡美

安徽不起眼的小县城,度假很舒适,过养老生活惬意,距合肥2.5h

安徽美景,几乎少有人知,静谧的江南水乡,景色很是低调,不少自然景点,美如画卷,却孤芳自赏着,外界很少会有人来过,而越是小众的地方,越是在流逝的时光中,浪漫而美丽。

在安徽,就有个不起眼的小县城,来这里度假很舒适,过养老生活更是十分惬意,生态美景,一直很低调,距合肥2.4小时车程,却鲜为人知。

image.png

故事中的老屋,立在了美好的时光中,灰墙黛瓦上,印下了岁月的痕迹,破旧的瓦片,在岁月中,蒙上了新的灰尘,又在阳光下,有了灿烂的影子,屋顶上的时光,悄悄地流淌着,记忆中的美好片段,拼凑在了一起,叫作幸福的回忆,古老的房屋外,未见炊烟袅袅,花草相依,却有了人间烟火的气息。

徽派的建筑物,总能让人想起从前,思绪随着风远走,凉爽的风拂过,带走了炎热的夏天,周围秋意也渐浓了,或许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屋后的田地,无人打理,草木肆意地生长着,越发有了原始的气息,阳光洒过,树影在古老的墙上 ,绘下了浪漫的美景,微风轻轻地摇晃着枝叶,画卷也梦幻了。

image.png

山下的溪流,清澈见底,一只只彩色的皮筏,缓缓驶向了远方,水上的阵阵涟漪,记录下了快乐的时光,洒在水面上的阳光,耀眼而迷人,一闪一闪地,宛如万千繁星,坠入了水中,浪漫了山中美景,凉爽的风吹过,时光也慢了下来,顺着水流,缓缓前行着,所及之处,都有了美好的回忆。

云朵游在了蓝天下,连绵的群山,在夏日的天空下,有了巍峨的影子,一座座相连,彼此相依,青山绿水,绘成了小清新的画卷,深浅不一的绿色,在画中编织着,浪漫的故事,也印在了路人的心底。

image.png

若是早起,便会遇见别样的小惊喜,攀上了一座高山,站在山顶,看远处的茫茫云海,仿佛人间早已不存在,近在眼前的,是世外仙境,云海遮住了远山的轮廓,山影越来越朦胧了,灿烂的阳光,洒在了云海中,一半云海,闪着璀璨的光芒,另一半云海,在山影中多了几分柔美。

洁白的海浪,在群山中翻滚着,远处的风景,渐渐被遮挡,遥远的地方,不知是怎样的世界,只知山的这一边,是世外桃源,远离了喧闹,置身在了安静的山谷中,偶尔有了鸟雀的叫声,悠悠地传来,却觉得毫不嘈杂,反而十分悦耳。

image.png

遇上了一场细雨,才知江南的温柔,雨后的自然风光,别有一番趣味,行走在了蜿蜒的小路上,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的香气,淡淡的味道,萦绕在了身旁,令人忘却了烦恼,陪伴在周围的,只有快乐的时光。

雨后的花草树木,有了小清新的滤镜,叶片上堆积的灰尘,也散在了烟雨中,每一片叶子,如同新生,一抹清新的绿色,渐渐上了心头,风吹过了凉亭,古老的故事,在亭中也未完待续。

image.png

若是来不及,赶上清晨的日出,那便不要错过,傍晚时分的晚霞,美丽的瞬间,稍纵即逝,那抹浅橘色的余晖,却在心中不会抹去,小城中浪漫的黄昏,在夏天几乎每天都能见到。

稍微停下匆忙的脚步,就不会错过人间难得的美景,走过了一座桥,翻过了一座山,又会遇见不一样的风景。

image.png

无论走了有多远,心中始终不会忘了回家的方向,即使时光匆匆,岁月荏苒,青山绿水中的家园,还是一如既往地温馨着。

这里是石台县,位于安徽省池州市。



2022-09-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