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真凶究竟是谁,莫非美国对乌提供了远程导弹?

据多家俄媒报道,在横跨刻赤海峡的克里米亚大桥铁路上,一节装有燃料的火车油罐车厢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多节货运车厢受损。从报道的消息来看,大桥上的铁路和公路交通暂时中断,刻赤海峡航运正常,事故救援调查工作已经展开。

image.png

然而目前看来,克里米亚大桥桥面存在部分垮塌现象,不排除部分桥体断片落入水中,可能会影响到进出船只的航行。仅从网络上流出的疑似爆炸现场视频和照片来看,事故位置颇为“准确”,基本就发生在靠近大桥中部的地方,且破坏范围很大。如果说这只是一起意外事故还好,但若是有人为因素在内,那就很可怕了。

image.png

我们不妨假设一下,最有可能的人为手段是什么?一种可能性在于定时炸弹或震动感应式炸弹,即在装满了油罐的列车驶过时,炸弹在恰到好处的时机发生爆炸。搞清楚一类满载油罐的列车时刻表并不难,因为这根本不是什么保密信息,故不管是人为设定定时炸弹或是可调的震动感应式炸弹,都是一种极其有效的破坏手段。炸弹的装药量无需很大,因为油罐列车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易燃可爆目标。

image.png

同时,也不能完全排除是乌军动用导弹类武器偷袭的效果。考虑到美国此前被曝出,对乌军援有“两份清单”,一份是公之于众的,另一份则是“秘而不宣”的。此前,美国“哈姆”反辐射导弹就是在俄乌战场上出现后,才被曝出相关信息的,而美政府此前未曾披露对乌援助“哈姆”导弹事宜。

image.png

因此,这一次不排除是美国秘密对乌援助了某些远射程武器,如泽连斯基政府期盼已久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即可由“海马斯”火箭炮发射的美制300公里射程地对地导弹。

image.png

至于说克里米亚大桥的破损情况和修复可能,以现场破坏程度来看,大桥受伤不轻,但如果桥墩受损不大,那单纯修补或重新建设桥面还是很有可能的。回想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越南战争,美军对清化大桥进行了持续多年的数百次空袭,才最终炸断了这座越南桥梁,如今的桥梁建造和修复技术更加高超,相信俄方有能力在短期内对其进行修复。



2022-10-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