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侨音侨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侨音侨讯

呼和浩特抗击疫情中的“侨”声:“想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武斌异常忙碌的样子,从11日到12日,他和记者的对话总是说不了几句就被挂掉。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张姝在工作中。 内蒙古侨联供图

  “这两天,陆续有很多侨资企业要捐款,我需要照应一下……”武斌挂掉电话后,开始了新的“战疫”行动。

  武斌是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侨联主席,今次新冠肺炎疫情在呼和浩特暴发近半月,他几乎就忙碌了半个月。

  武斌告诉记者,疫情暴发以来,自己除了负责包联新城区东库街社区的居民核酸检测及粮食六号院值守任务,还积极做好募集物资工作。

  武斌介绍,疫情暴发后,新城区侨联第一时间向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及侨商会会员发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千方百计争取防疫物资。

  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新城区侨联通过社会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价值共计12000元(人民币,下同),侨眷李飞还捐赠了价值12000元的食品。

  “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好多人都在做实事。”武斌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应该多宣传宣传他们。

  何岩峰是呼和浩特新城区一名侨联干部,疫情暴发以来,他参与到呼和浩特市美居隔离酒店值守工作中。

  “爱人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及值守,家中还有7岁的孩子,他真的是不容易啊。”采访中,武斌激动地说道。

  在今次抗击疫情中,武斌只是众多侨界人士抗击疫情的缩影。

image.png

图为志愿者张姝在工作中。 内蒙古侨联供图

  张姝是内蒙古侨联机关的一名干部,疫情暴发后,她主动选择了做一名志愿者,记者联系她的时候,她表示,“其实也没做什么。”

  来自内蒙古侨联的消息显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姝始终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先后参与了当地曙光街道卡口值守,组织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巡街,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

  她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共产党员该做的,能为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倍感荣幸、由衷欣慰!”

  吴日乐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他也是内蒙古侨联常委、青年委员会会长。

  12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种种原因,他目前住在隔离酒店,但他依然呼吁社会各界能为一线抗疫人员捐赠暖宝宝、护手霜、方便面,“现在已经有很多爱心人士开始捐赠,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疫情之下,我们每天都在想着能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吴日乐深情地告诉记者。(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2022-10-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