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溧阳私藏的山水秘境,超小众却高颜值的大溪水库,露营的绝佳去处

到常州溧阳,相信大多数人都走过“1号公路”,溧阳1号公路是一条把溧阳众多美丽乡村、自然村、旅游景点等串联在一起的风景道,有着“江苏最美公路”的美誉,是溧阳旅游产品的颜值担当,吸引了诸多游客到这里自驾游玩。

image.png

溧阳1号公路有个典型的特征,道路中间的“红、黄、蓝”三色分隔线,由此而被大家称之为“彩虹公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看到这条路第一反应就是到了溧阳。

虽然并不是第一次到溧阳1号公路自驾游玩,却每次都可以领略到不同的风景,这与溧阳的地形地貌分不开,溧阳以低山、丘陵和平原圩区等地貌为主,且河湖遍布,沿途或湖光山色,或风景如画,或白墙灰瓦,或茶园飘香,或酒肆驿站。

image.png

就比如这次遇到的风景,1号公路蜿蜒曲折环绕在山与湖之间,仅仅就一眼,内心不由得放松了起来,感叹道:这如秘境般风景也太治愈了吧,看完整个人心情都格外的舒服!

image.png

这里是大溪水库音乐广场,一个小众的打卡点,却天生自带“网红”气质。

大溪水库建于1958年,当年为建造这座水库,周边3个公社7000多名民工自带行李,牵着耕牛,推着板车、独轮车,以及炊具等来到了这里,直至1980年才全部竣工,才有了如今风景如画的大溪水库。

image.png

 大溪水库音乐广场非常好找,在地图上有这里的坐标,导航前来即可,这里也是溧阳1号公路比较热门的打卡点之一,尤其适合露营,当然也有不少女孩子到这里拍照,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唯美大片。

image.png

之前见很多人是在夏天来的这里,天空很蓝,水很清澈,景色非常美。

没曾想到,初秋时的大溪水库景色更美,尤其是落日余晖时,金黄色的阳光洒在树梢上、水岸边的砂砾上、泛着蓝色的水面上,冷色调与暖色调的对比融合,让眼前的景色看起来犹如一幅水彩画,超美也超治愈。

image.png

一座小房子,两棵树,蜿蜒的水岸,及背后起伏的山,这些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的事物,放在一起却是那般美,是那种让人心静的美。有人问,世界上最治愈的东西是什么?或许有人认为是睡觉、食物,于我而言,则是眼前及走进我镜头的风景。

image.png

今年的露营非常火,我也去了几处露营地,但当我看到了这里的风景时才发现,这里才是理想中的露营地。趁着快要到来的十一,也趁着初秋的凉意舒适,到这里露营吧!

image.png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过或听说过溧阳大溪水库?对这里的景色有什么印象?欢迎留言评论。



2022-10-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