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史海钩沉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史海钩沉

周瑜36岁英年早逝,那么小乔后来跟谁了结局又是怎样

孙策周瑜二人攻打皖城的时候,破城之日,发现乔公的两个女儿长得国色天香,让二人非常心动,最后二人各纳一个,其中周瑜纳了小乔。或许很多人在影视剧中所见到远比这浪漫,但那只是而为了营造效果。其实,当时的周瑜孙策都是已经去了老婆的,但是对于二人的身份地位来说,纳个妾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image.png

虽然小乔嫁过去,家里还有一位正房,但是毕竟小乔是是个才貌双全的女子,因此周瑜对他的宠爱自然是不会少,故而在家里地位也不会差,受到正房的欺负应该是不可能的,在和周瑜生活的十几年时间里,二人应该是过的很幸福的。那么周瑜36岁死后呢,小乔会如何?

image.png

首先,小乔嫁给周瑜的时候,并没有被逼迫的嫌疑在,应该是心里还是十分愿意的,要知道周瑜不仅文韬武略,人也是英俊潇洒,这样一个人,对于小乔来说当然也是很心动的。其次,周瑜当时的地位高,仅次于孙策,要钱有钱,要权有权,要想找一个像这样的夫婿很难。若是小乔想改嫁,绝对找不到像周瑜这样好条件的了。

image.png

再者,以周瑜在江东的影响力,即使死后,也没人敢逼迫小乔再嫁给他,就连孙权也不敢这样做,不然就会遭人闲话,同时史料中绝对会有记录。最后一点,小乔不仅是靠颜值,而且是个才女。一般的人配不上她,同时一般人也难以入小乔的眼。由此看来,小乔最大的可能就是守寡终老,或许没有周瑜的庇护,还会受到正房的挤压与欺负,最终的结局可能就有一点悲惨,抑郁而终,香消玉殒。

image.png

因为在很多的史料中并没有记载这件事,因此有不少人认为小乔神秘失踪了。还有人认为当时的小乔既年轻又貌美,自然不会甘愿守寡,说不定改嫁了。而且当时的公主孙鲁班、孙鲁育都改嫁过,这在东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那我们可以来看一下这两种可能性大不大。



2022-10-2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