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养生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养生文化

原来吃虾皮不能补钙?真正补钙的这2种食物,建议收藏

虾皮,曾被人们称为“补钙冠军”,每百克含钙量就能达到991mg,而人们每天需要摄入800mg的钙,50岁以上则为1000mg。仅看这个数据,虾皮补钙的效果还是非常可观的。

image.png

以至于人们对虾皮补钙这件事深信不疑,甚至还要超过牛奶的钙含量,可大家却忽略了事实真相的背后。

据说虾皮不能补钙?

别怀疑了,这就是真的,虾皮确实不能补钙,即便钙含量非常优秀,可它坚硬的外壳对于肠胃来说并不是好消化吸收的食物,钙含量再多不能被机体利用也是白搭。

image.png

并且,让所有以疾病基础的人群,都不建议吃虾皮,虾皮含盐量超标,每百克虾皮含5057mg的钠,若摄入过多会造成血压波动,长期进食更易加重高血压人群的病情,甚至增加并发症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如果你再听到有关吃虾皮补钙等说法,其实都不是真的,大可以不用相信。所以虾皮不补钙,大家还需把真正补钙的食物,放在每日的餐桌上:

image.png

奶制品:奶制品虽然没有虾皮中的钙含量高,但每百毫升的牛奶中也有大约120mg的钙,与虾皮最大的差别还在于,牛奶中的钙极易被机体消化吸收,在对于营养缺乏的人群,医生也都建议用牛奶补钙。

但由于市面上的牛奶五花八门,品种较多让人眼花缭乱,大家要注意挑选的问题,最好的建议是鲜牛奶,鲜牛奶营养保留较多,缺点是保质期时间短要低温储存,适合经济条件好的人群,勤购买每日喝。对于绝大多数人群,最好的选择还是纯牛奶,性价比也是最高的,还不用担心保质期过短的问题。

image.png

绿色蔬菜:尤其是绿叶菜,钙含量还是相当可观的,甚至超过牛奶。仅仅是普通的小油菜,每百克钙含量也能达到148mg;每百克草头还能达到700mg左右,劣势在于钙含量高,可吸收率远不如牛奶,好在含量占优势,也是很好的补钙食物,大家要注意食用。

按照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来看,每日进食蔬菜的量要满足300~500g,绿色蔬菜要占一半。

image.png

此外,蔬菜的营养价值不能被任何食物代替,根据国际物质粮农组织的统计结果来看,人体每日摄取的维生素C,有九成都和蔬菜有关,还有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E、植物化学等成分,更是补钙的小帮手。



2022-10-2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