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绝美!这三个边境城市,一不留神就“出”了趟国

中国幅员辽阔,有超过2万公里长的陆地国境线。延吉、漠河、满洲里,这3个边境城市,让你不用走出国门,也能感受异域风情!

image.png

延吉

延吉,被称为中国的“小韩国”,实际上既不像北朝鲜,也不像南韩。延吉是中华文化与朝鲜民族特色融合的一座多元城市。来到延吉,这3个地标你一定要打卡!

image.png

网红墙--延吉最热门地标

网红墙也被叫做“弹幕墙”。密密麻麻的招牌有序地排列在一起,朝鲜语为主,却也能看见汉字的踪影。夜晚时分,牌匾的灯亮起来,还有几分赛博朋克的味道,十分出片。最佳机位在对面的延边大学门口。

image.png

朝鲜族民俗园--限定朝鲜族体验

民俗园里的房子都是仿古建筑,满满的朝鲜风情。园内还有服装租借业务。穿上传统的朝鲜服饰,在低矮的古风建筑前,就像是坐上了时光机。冬天下雪后,地上和屋檐都盖着白白厚厚的雪,更加出片噢~

image.png

水上市场--6:30的人间烟火气

早市,是城市的灵魂。来到延吉,不赶一趟早,实在太可惜。打糕、米肠、糯米饭子...这里就是糯唧唧和碳水的天堂。还有泡菜、酱蟹和汤饭,一定让你吃到肚子鼓鼓。

image.png

 漠河

漠河,中国版图的最北点,国内唯一能够看见北极光的地方。一首《漠河舞厅》让许多人为之动容,但真实的漠河,远比歌中所述更浪漫。

image.png

白桦林--纯白的冰雪世界

雪白的世界,就像《冰雪奇缘》里的画面一般纯净。厚厚的雪层,光溜溜的笔直白桦成排矗立,没有人能忍住不拍照留念。P.s.穿浅色的衣服更出片噢~

image.png

北红村--中国最北的村庄

北红村是中国最北的村庄,纯粹、干净是这里的代名词。与其他村庄不同,北红村更加原始,没有一丝商业气息。你还可以在这里挑战泼水成冰,拍下炫酷的照片。也可以坐上马拉爬犁,感受在雪上飞驰的快感。

image.png

鄂温克驯鹿园--与森林精灵面对面

不用去到芬兰,在漠河就能见到圣诞老人的驯鹿。园子不大,只要手上有苔藓驯鹿们就会主动靠近。散养的驯鹿性情十分温顺,是慢悠悠的森林精灵。

image.png

满洲里

满洲里,被誉为“东亚之窗”,东依大兴安岭,北接俄罗斯,西临蒙古国,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放眼望去,中俄蒙三国风情的融合让这里美得像是国外。

image.png

满洲里国门--中国最大的国门

满洲里国门,是中国最大的国门。瓷白的砖瓦上嵌着红色的大字,庄严又肃穆。上到二楼的观景台可以俯瞰到对面的俄罗斯小镇。笔者认为这是一定要打卡的地标。

image.png

套娃广场--现实童话世界

套娃广场是全国唯一一个套娃主题的广场,也是满洲里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园区五彩缤纷的建筑让人看花了眼。不仅外表是套娃模样,梦幻十足,就连酒店里的装潢也是对于着套娃这一概念,充满异域风情。

image.png

呼伦湖--像海一样的湖

呼伦湖是内蒙的第一大湖。无边无际的草原,平静的湖面,还有连绵的断崖,使人心旷神怡。尤其是傍晚四五点的光线洒在湖面上,十分温柔,也很适合拍人像。

image.png

民族特色与中华文明的交融造就了这样美轮美奂的景象,体现了海纳百川的气势。这3个边境城市你最喜欢哪一个呢?你还有其他边境城市想要推荐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2022-11-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