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上最“咸”的酒店,房屋全部用盐建造,1000块钱一夜!

相信你住过各种各样的酒店,有海底的玻璃酒店,丛林的木头酒店,但是你知道在南美洲玻利维亚的乌尤尼盐湖上,有一家用盐砖砌成的酒店吗?

image.png

乌尤尼盐湖被称为天空之境,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沼,其盐层厚度超过十米厚,总储量有650亿吨。

盐沼面积有10500平方公里,东西长约250公里,南北宽约100公里,盛产岩盐与石膏。

image.png

乌尤尼盐沼因大面积的地势平坦而容易积攒雨水且不会随意流动,从而形成特殊的盐沼水层,使大地就像天空的倒影般倩美无比,所以才拥有世界“天空之境”之美誉。

image.png

为了吸引来到“天空之境”的游客朋友们,当地居民就地取材,用乌尤尼盐湖中的盐修建了这座酒店。

image.png

酒店里无论是墙壁、地面、天花板还是家具等都是用盐制作而成的,酒店总共消耗了几百万块盐砖,这些盐砖都是经过特殊工艺制成的,即使是在下雨天,经过雨水的冲刷,也不用担心会被雨水融化掉。

image.png

而且这个酒店有一个奇葩的规定,禁止舔墙,其实有的人在住进来的时候,会质疑这个酒店用盐建造的事实,会用舌头去尝试一下。

image.png

而酒店怕太多人来舔,会造成墙体越来越薄,最后造成倒塌事件。但要把标语改成,这面墙已经被舔过了,估计就不会有人再舔了不。

image.png

虽然家具是用盐制作的,但是上面还是有软软的棉铺在上面,毕竟是酒店,一切还是以舒适为服务的主要目的。

image.png

酒店看起来和普通的酒店没什么两样,而且装饰相对一些酒店还是非常豪华的,谁能想到这个酒店是纯粹用盐打造的呢!

image.png

而在这里游客需花大约1000元,便可以租到一套双人房,包括了盐制作而成的床铺以及早餐。



2022-12-1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