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税务和金融系统通过“银税互动” 助力企业开辟融资新渠道

央视网消息:由于疫情持续,不少企业出现了融资困难。在辽宁省,金融和税务部门就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全力帮助企业纾解融资难。

image.png

这是位于沈阳的一家科创型企业,他们拥有强大的科研团队,但是实体可抵押物并不多。近期,企业急需一笔周转资金,可是想通过传统方式向银行贷款却十分困难。就在这时,当地一家银行推出的“高科技人才创业贷款”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image.png

除了推出新型贷款产品,辽宁的税务和金融系统还通过“银税互动”模式,帮助企业开辟融资新渠道。例如在盘锦市,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就可以作为银行信贷的担保,而不需要企业再提供其他抵押和担保。

image.png

据统计,截至10月末,辽宁的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贷款户数较年初分别增长27.33%和28.07%,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贷款户数较年初分别增长了54.41%和92.74%。



2022-12-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