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秦刚谈中国是否考虑加强与欧盟合作:中欧关系不针对、不依附,也不受制于第三方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7日举行外长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image.png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外长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 董宁 摄

有记者问,鉴于过去几个月中美关系紧张,中方是否计划加强与欧盟的政治和商贸关系?

秦刚表示,中欧是两大文明、两大市场、两大力量。中欧开展交往完全是基于彼此战略利益独立作出的选择。中欧关系不针对、不依附,也不受制于第三方。

不管形势如何发展,中方始终视欧盟为全面战略伙伴,支持欧洲一体化。中方希望欧洲经历了乌克兰战火的磨难,痛定思痛,真正实现战略自主、长治久安。

image.png

秦刚强调,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克服各种干扰和困难,不断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确定性和正能量。



2023-03-0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