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品位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品位生活

重庆园博园开启春季游园赏花之旅

重庆之声3月7日讯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眼下,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园博园内春色满园,百花争艳.....桃花、樱花、海棠、玉兰等30余种上万株春花竞相开放。

image.png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重庆园博园的“赏春花·游园博”品牌文化活动将在3月8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推出了“春意千年”古风展示、“春回园博”花仙子邀您赏春、“春花大集”群花展销、“春风入怀”文创新品鉴赏等六大特色活动,在3月8日—5月4日(共计58天),山城市民们不仅能免费畅游园博,与浪漫的春天撞个满怀,还能感受到多彩活动带来的无限快乐。

花满园博,开启“1+6”特色赏花之旅

近两年,重庆园博园推出的“1+6”特色赏花新模式已成为市民游客来园观花游览的主推路线。“1”即为园内的湿地花谷,这里一年四季都可欣赏美景,春天的郁金香,夏天的向日葵,秋天的醉蝶花,还有初冬时节的粉黛乱子草,都曾刷屏朋友圈。

眼下,湿地花谷10万余株郁金香“花海”已含苞待放。花谷引种的皇家红、皇家橙、皇家珊瑚等皇家系列和世界美人、红色柔道、金色柔道等11个品种共10万余株的郁金香经近3个月的培育,已陆续开放。在上万平米的湿地花谷内,红色、黄色、白色为主的郁金香汇成一片花的海洋,以美丽的“身姿”迎接游客。

image.png

园内6个特色赏花区域包括巴渝园的桃花、荟萃园的樱花、国际园的玉兰、江南园的海棠、龙景书院的梅花以及西部园的腊梅。

春天,正是百花齐放的季节,园内特色赏花区域正值花期,市民可以一次性地饱览美景:在主广场入口体验到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沿途游园还可以邂逅湿地花谷正在开放的10万株郁金香,沿途欣赏到国际园的玉兰、巴渝园的桃花、荟萃园的樱花、江南园的海棠等区域性特色花卉,邂逅独特的春日美景。

目前,荟萃园樱花大道已经浪漫“登场”。从早樱到晚樱,市民都可以一览风姿。园内的红粉佳人樱花期较早,盛花期花朵繁密、花色明艳、花形如桃花般上扬,微风过处犹如绯云摇风,煞是好看。

3月下旬- 4月初,园内3000余株日本晚樱迎来最佳观赏期,尤其是在荟萃园最美的樱花大道上,道路两旁的日本晚樱盛情绽放,粉色浪漫令人陶醉,游客置身其中,可尽享樱花如雨下的唯美浪漫。

image.png

桃之夭夭,惊艳满园,巴渝园2000余株桃花正在惊艳“上演”。近日,园区环湖沿线及巴渝园2000余株桃花已陆续盛开,一片醉人的桃花林,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惊艳绽放,满园粉嫩的桃花, 格外让人心生愉悦。

乐游园博,六大春意活动伴您畅享春天

为不断满足市民游客的新期待,重庆园博园以春花、古风为主题,结合园区古典建筑风格及植物景观特色,倾情推出的“春意千年”古风展示活动、“春回园博”花仙子邀您赏春、“春花大集”群花展销活动、“春风入怀”文创新品鉴赏活动、“春之交响”欢乐园博行、“拥抱新时代,青春之我”朗读会6大春季文化活动,将于3月8日正式启动。

image.png

活动期间,园博园主广场上可提供古装租赁、拍照、古风首饰售卖,还有来自“中国各朝代服饰文化科普展”供游客观赏,市民游客可穿着古装游园,“藏身”于樱花树下拍照打卡。

为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今年园博园还将赏花与活动深度融合,把花展带到了主广场,联合打造了“春花大集”群花展销活动,展览期间,有绣球、天竺葵、长寿花等20余种春花以及全新的“春季限定款”文创产品供游客自行选购。

image.png

3月8日-5月3日的每周六,入园游客还可一睹由园博园职工带来的以“古风花神”为主题的全新舞蹈,与“花仙子”来一场浪漫的邂逅。为了让孩子们在园博园体会到游园乐趣,备受小朋友们喜爱的“充气城堡”再次亮相园博园,小朋友们不仅可享受充气城堡里玩耍的快乐,也可体验超级飞侠主题扭蛋机,满足开启盲盒的快乐;除以上活动外,主广场上推出了各种特色美食,满足市民游客的游园需求。

在五一节期间(5月1日- 5月3日),园博园将邀请专业交响乐团在露天剧场演绎一场盛大的“春之交响”音乐会,游客可以听到由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双簧管等管弦乐器带来激昂交错、震撼人心的华丽篇章。5月3日当天,知名民谣乐队将带来两场春日限定音乐会,为观众奉献上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阳春三月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景区踏青、赏花的人流量大,建议市民游客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入园参观游览时请文明游园、爱护花木,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安全有序的游园秩序。(重庆之声记者 张婷婷 园博园供图)



2023-03-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