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河南小伙辈分大,向老师请假参加侄子婚礼,现场被新人磕头要红包

在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之前,很多家庭都喜欢拼命生孩子,因为那时候的人思想比较传统,再加上缺少避孕意识,所以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是2个孩子起步。

然而这说的只是平均值,在一些人口大省,家里生四五个的十分普遍,甚至还有更多的。

孩子一旦生的多,兄弟姐妹之间就会产生较大的年龄差距,在一些十几口的家庭中,老大与老小甚至能相差20多岁,这就会导致一些奇怪的现象发生。

例如,当老大结婚生孩子时老小可能才没出生,等到老小成年后,侄子都已经结婚了。

这种奇葩的年龄差,让辈分变得与年龄无关,也让很多人一出生都开始当上了长辈。

image.png

近日,河南一段婚礼视频在网上火了,引发不少人的关注。

在视频中,新郎新娘向一众长辈磕头行礼索要红包,先是从爷爷辈再到叔叔辈,新人收红包收到手软。

刚开始的时候画风还比较正常,直到最后一个叔叔上场后,现场的宾客都笑出了声。

image.png

原来最后上场受新人行跪拜礼的乃是一名小伙,他看起来非常年轻脸上还有略微的稚气,不是上高中就是才上大学,年龄比新郎还小。

image.png

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磕头的侄子与侄媳妇,小伙脸上充满了紧张,说话都有点结结巴巴了。

不过好在他很快就适应了长辈的身份,在司仪的指引下顺利地完成了婚礼仪式。

image.png

他虽然年纪小,但毕竟是长辈,而且也受了新人的礼,所以不给红包肯定是不行的。

在仪式最后,新娘亲切地喊了他一声"九叔",小伙笑着答应后便掏出一个红包给了新娘,之后便立马跑下了舞台,这一幕看得宾客们都哈哈大笑。

image.png

看到这,大家肯定都很好奇,小伙这么年轻怎么就成叔叔辈了呢?

原来小伙与新郎的父亲乃是堂兄弟,他在家族中排行老九,所以新郎新娘都要称他一声"九叔"。

image.png

由于出生的晚,他现在还在上学,这次为了参加侄子的婚礼,还特地向老师请了假。

在弄清了人物关系后,网友们都哭笑不得,原来真有人比自己侄子年纪还小的。

image.png

其实在河南、山东等人口大省,出现这种情况并不奇怪,如果家里孩子多的,甚至一出生当爷爷的都有。

就拿此事来举例,如果九叔以后晚婚再要三胎的话,他最后出生的孩子很有可能就是爷爷辈的,所以辈分这种事情真的不好说。

通过这件事也让我们明白,以后千万不要以年龄去喊人,有些人年纪小但辈分大,万一喊错真的很尴尬了。

所以当我们第一次去对象家时,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免得将长辈当成了晚辈。



2023-03-0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