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投资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投资导航

军工板块逆势上涨,理工导航涨超17%,建议布局高景气龙头

4月21日,军工股逆势上涨,截至发稿,理工导航涨超17%,华如科技涨超14%,中船科技涨停,中国卫通、三角防务、国瑞科技等不同程度上涨。

从资金流向来看,截至发稿,军工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41亿元,其中,中国卫通、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分别获加仓10.75亿元、7.32亿元、4.04亿元。

据东莞证券统计,截至4月15日,已有68家军工企业公布了2022年年报或业绩快报,从公布数据看有40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正增长,占比达58.82%;有28家公司归母净利润为负增长,占比达41.18%。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总体来讲,尽管2022年有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军工行业仍维持了较高水平的业绩增长。因计划性、批量采购等特点,军工行业存在景气度上下游传导的周期,2022年部分电子元器件、材料等公司处于景气高位向下阶段,增速较此前有所放缓。按照此前五年规划周期前低后高的经验,随着“十四五”规划进入后半阶段,军工行业可能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

配置上,该研报建议布局高景气龙头,重点关注军贸、国改受益标的。首选“高景气赛道、军品占比高、业绩增速快”的标的,次选“估值低分位,边际变化大”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军贸、国改受益标的:

(1)先进战机产业链:当前处于成熟型号替换、新型号放量阶段,景气度切换带来多核驱动;(2)航发产业链:整机保持高速交付,重点关注上游材料类标的和整机厂;(3)导弹产业链:整体分化明显,新型号驱动有望再创新高;(4)海军产业链:新造舰高峰来临,新四化迎来广阔空间;(5)军工信息化产业链: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国产ti代强势驱动国改方面,首选已完成基本整体上市且激励机制理顺的龙头标的,次选有较大资产整合空间或激励机制有望理顺的公司。


2023-04-2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