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观天下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观天下

世界最罕见的蓝种人:隐居在6000米的深山,100多年仅下山了一次

在现今的生活里,我们时常在怀疑我们是否真的了解这个世界了呢?在许多影视剧中我们会看到有着各种各样肤色和外貌特征的“外星人”,那这些特殊的肤色是否真正的存在呢?这都是令我们十分执着的问题。

image.png

早在3000年前的古埃及,第十八王朝西替一世时期的壁画上就将人类涂成了“赤、黄、黑、白”四种颜色,这是最原始的人种划分。在1775年,德国的生理和解剖学家约翰·弗里德里希·布鲁门巴赫教授提出了人种的概念。

根据体质特征的差别,总共分为黄、白、黑、棕四种颜色的人种,并且被世人所慢慢接受。为了更加明确人种这一概念,科学家们也在不断寻找那些未曾被发现的特殊人种,亦或是追寻所谓的“外星人”观念。

image.png

直到1960年,一则来自智利高山之中的消息震惊了世界。科学家发现了生活在6000米山上并延续了100多年的蓝色皮肤人种族群,还没有被发现的肤色人种是真正存在的。

 

这一年,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的一支远古生物考察队来到了智利,他们将要在欧坎基尔查山脉进行勘测。这座山脉海拔极高,但是天气严寒常年冰雪,十分有可能还保留着古生物的痕迹在冻土中。

image.png

队员们克服了极其艰难地环境向上探索,可惜并无所获。直到他们来到了6000米海拔左右的一处山地,非常突兀的住房出现在了他们眼前。有住房就说明有居民,这可是6000米海拔的山上啊,居民的存在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考察队深入进了住房所在的村落中,他们发现这里生活着一群有着蓝色肤色的人类,并且还夹杂着一些幼小的正常肤色人类,这超乎想象的发现让他们大吃一惊。

image.png

随着更深入的了解,队员们发现,这是一个叫做马丁的庞大家族,族中大部分都是蓝色肤色的人类,他们和普通人完全无异。族中的人用不太标准的英语介绍到,他们的祖先是1820年来到这里的,因为天生蓝色的肤色在此避世不出。族中的后代如果出现了正常肤色的人就会被送下山生活,而蓝色肤色的族人全部都隐藏在这山中。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当下就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采集了一些血液样本下山研究。结果发现,由于人丁稀少,蓝色族人基本上只能近亲结婚,这样让他们的肤色DNA在这么多年的延续里一点都没有减少。

image.png

同时随着对环境的适应,他们的脏器已经能够承受这种6000米的生活环境并且非常自如。高山上除了寒冷,还有着非常稀薄的氧气,严格来说是不能为人类所生活的地方。

综合了这些的考虑,科学家们得出结论,一方面是DNA变异产生的蓝色肤色基因得到了延续,另一方面是低温低氧的环境让血红蛋白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形成了血蓝蛋白。并且在山上有着丰富的铜元素存在,这导致了这里的人们血液中缺铁富铜,从而呈现了蓝色的特性。

image.png

这一支蓝种人被发现后也十分惊讶于外界的环境,一百多年的隐藏不仅让他们的人口十分稀少,同时对外界的了解也非常细微。但是他们的存在却是给了科学家们更大的信心去印证世界上还处于为之的人种秘密,说不定有一天影视剧里的传说也是会真正存在的。



2023-04-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