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精英汇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精英汇

低调的运城富豪任武贤:30岁当厂长,42岁公司上市,如今身家12亿

image.png

山西芮城

01

任武贤,1960年5月出生在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17岁时进入山西芮城制药厂当工人。往前追溯,芮城制药厂是1978年2月由芮城职工医院制剂室职工,筹集10万元资金创立的。

两年后,任武贤进入山西医学院读书。1981年12月,他从医学院学成回厂,第二年初,就被任命为芮城制药厂技术科科长,这一年,他才22岁。

作为技术骨干的任武贤,在制药厂的发展过程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能虚心学习,自身业务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伴随着制药厂的发展,任武贤也进一步得到领导赏识,1986年8月,26岁的任武贤走上副厂长的岗位,令人称奇。

image.png

芮宝药业

但是芮城制药厂的发展并不尽人意,从1983年起,企业经营开始滑坡,到1990年底,制药厂亏损高达120余万元,濒临倒闭边缘。

1990年11月,30岁的任武贤面对药厂困境,临危受命,正式出任芮城制药厂厂长兼总工程师。

上任后,任武贤力主改革管理体制,干部能上能下,同工同酬,按劳分配,职工管理采用激励机制。大力开发新产品,使得企业重新焕发活力,1991年企业就扭亏为盈。

1992年,药厂采用新工艺生产的维脑路通(曲克芦丁)原料药,以成本低、质量高的优势占领了市场,稳定了企业发展。

但是,身为厂长的任武贤并不止步于此,他不断拓展企业的新产品,增加企业竞争力。

02

1993年,任武贤和山西中医研究所一起研发成功的“宝宝一贴灵”(丁桂儿脐贴),通过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广告宣传,成为蜚声国内的名牌产品,药厂各项经济指标翻番增长。

1996年,任武贤上任六年后,芮城制药厂年产值突破1亿元,同时,还在上级相关部门支持下,对当地破产的原云河制药厂、外贸公司、植物提取厂的兼并收购后,着手组建企业集团。也就在这时,任武贤就企业内部提出上市计划。

1999年1月,经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芮城制药厂联合山西省大同中药厂、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山西省科技基金发展公司、山西省经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武贤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这一年,任武贤刚好39岁,已经是掌管数千人的大企业的掌门人。

image.png

公司上市

2002年9月26日,42岁的任武贤迎来了自己人生的高光时刻,在历经12年的奋斗,亚宝药业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成为山西医药行业第一股。

上市后,任武贤借助资本的力量,开启了亚宝药业的狂飙突进之路。2003年亚宝风陵渡工业园开建、2004年亚宝太原制药工业园开建。

2005年9月,任武贤发起成立了山西亚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缴资本6505.36万人民币,占股55%,成为亚宝投资的实际控制人。另外,芮城县国资局持股30%。

如今,任武贤通过控股的山西亚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亚宝药业12.25%的股权,其市值大约为6.41655亿人民币;而任武贤又持有亚宝投资55%的股权,相当于说,任武贤通过亚宝投资持有的股份市值为3.53亿人民币。

03

另外,任武贤还直接持有亚宝药业7%的股权,按当前上市公司市值,大约为3.7296亿人民币。上述两项股权市值相加,任武贤共持有上市公司亚宝药业股份价值大约为7.26亿人民币。

除此之外,根据股权穿透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任武贤还对外投资了39家企业,投资最多的行业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商务服务业。因此,任武贤先生目前的个人身家财富大约为12亿元。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山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中成药50强企业之一和山西省百强企业之一,也发展成为任武贤实际控制的私营企业集团。

在全国149家化学医药重点企业中,公司销售收入排名第51位,利润排名第38位。

面对如此庞大的家业,任武贤当然要交给自己信任的儿子任伟了。

image.png

亚宝药业

任伟,1984年9月出生,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留学国外,获约克大学生物工程、管理经济学本科双学位。进入亚宝又先后攻读了北京大学国际药物工程管理硕士和新加坡国立大学EMBA。

如今任伟开始出任亚宝药业集团总裁,开始逐渐分担老父亲任武贤的重担,将带领亚宝药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朋友,你们对运城富豪任武贤的财富人生怎么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2023-05-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