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简介

时政简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杂志社简介> 《环球华人》杂志> 时政简闻

重要消息传出!普京突然派人来中国,一架包机即将落地北京

近日,七国集团峰会正在日本举行。虽然七国集团是以西方国家为主,却在一起在谋划如何对付中俄。令人没想到的是中国在外交领域亮出两张王牌,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刚结束,俄总统普京就亮出一个大动作,一架包机即将落地北京。

image.png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将应邀访华

近日,中国外交部官宣了一条重要的消息,应中方邀请俄总理米舒斯京将于5月下旬对中方展开访问。现在七国集团峰会正在日本举行。这次东道主是日本,岸田文雄政府特地将此次G7峰会安排在日本人广岛。

image.png

七十多年前,作为二战邪恶轴心国之一的日本被美国用两枚原子弹炸轰炸,其中一枚原子弹降落在广岛,由此人类也第一次见识到了核武器的威力。

七国集团领导人还在广岛和平纪念馆留念。很明显日本此举是为了提醒人们核武器对人类造成的伤害,然而就在前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会谈期间就核问题达成了一致。

image.png

美日首脑认为“核保护伞”不可或缺,曾经尝到过核武器苦头的日本希望获得美国所谓的核“延伸威慑”。除此之外G7峰会决定对俄罗斯进行新的制裁之外,还对中国大放厥词。为此,日本民众走上街头也表示抗议,认为这次的广岛G7峰会是一场“战争的会议,应该即刻解散”。

image.png

中俄合作不受任何国家影响

就在G7商量如何对付中国的时候,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应邀访问中国再次向全世界证明中俄合作不针对第三方,但也不会受到第三方的干扰和胁迫。在美国的带领下,许多国家和媒体纷纷离间中俄两国的关系。

前段时间马克龙还表示,现在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的附庸。马克龙此话一出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俄罗斯方面立刻亮明态度,随后中方也就中俄两国关系做出最新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强调,中方历来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

image.png

无论是大国小国,中国一直秉承的平等尊重,互利互惠。西方国家无论如何挑拨中俄两国都不能影响中俄两国成为背靠背的伙伴。不是所有国家之间的合作都可以称得上是“21世纪国与国合作”的典范,看得出来中俄的密切合作让有些人坐不住了。



2023-05-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