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本会动态

我会舜文化考察团一行到湖南九嶷山调研考察

082_看图王_看图王.jpg


    2016年2月28日-29日,我會由通聯部長蔣輝先生率隊的舜文化考察團到湖南九嶷山實地調研,考察團成員有我會通聯部、秘書處負責人和環球華人雜誌社總編室負責人共6人,同行的還有湖南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劉尚軍先生和湖南省著名文史學者、舜文化專家張澤槐先生。九嶷山所在地湖南省寧遠縣縣長桂礪鋒先生安排了全程接待,寧遠縣政府辦公室和九嶷山旅遊管理局多位領導陪同考察。

 

    考察團壹行先後到了九嶷山舜帝陵、紫霞巖、舜帝廟遺址博物館、玉琯巖等地進行參觀考察。在舜帝陵園,考察團壹行欣賞了九嶷山的自然風光,聆聽了導遊講解九嶷山美麗動人的傳說故事、舜帝生平及歷代祭舜情況。在舜帝陵,考察團壹行懷著對舜帝的崇敬之情,拜祭了人文始祖舜帝,參觀了舜帝陵。


    考察團認為,舜帝是中華道德始祖,舜帝道德文化源遠流長,弘揚舜帝精神,宣傳舜德文化,對提升全民道德素質有著很大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