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中秋、国庆最适合去的10个目的地,欠自己旅行该还了!

中秋、国庆就快到了,国庆的长假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为自己筹备一次旅行。

只要有一颗愿意感受美的灵魂,即使花比别人少的钱,一样能够触摸天地山水大自然的魂魄

1.jpg

1、腾格里沙漠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与甘肃中部交界

行程:2-3天

玩法:徒步、自驾、跟团

亮点:五大湖、骑骆驼、沙漠植物

2.jpg

腾格里沙漠徒步▲   图/网络

沙海与湖泊交错的腾格里,散发着极致的狂野之美。置身于在苍茫的大漠中,眼中天与地的界限已然模糊,而风与沙的舞动,才是当下的主旋律。

3.jpg

腾格里沙漠▲   图/网络

每个人都有徒步沙漠的梦想,当你逃离了喧闹的城市,进入沙漠腹地,你会发现腾格里的美远超你的想象。

4.jpg

月亮湖▲

腾格里沙漠,世界第5大沙漠,被誉为“中国最美沙漠” 占其7%沙漠面积的湖盆犹如蓝宝石般镶嵌其中。

腾格里湖泊多,有大大小小400多个,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徒步过程中经过的五个:小天鹅湖、乌兰湖、苏海湖、太阳湖以及月亮湖。

5.jpg

梭梭树苗▲

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沙漠植物,你在支付宝上种下的梭梭树苗,在这里茁壮的成长着,像阵列如山的卫士一般守护着绿色与湖泊。

6.jpg

风过处,茫茫大漠潺潺流动,或许是沙暴滔天,或许是微微涟漪。当你踏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上时,你会感受到内心的躁动与不安。

7.jpg

腾格里沙漠徒步▲   图/网络

2、阿尔山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

行程:2-3天

玩法:徒步、自驾、跟团

亮点:阿尔山天池、阿尔山森林公园、阿尔山口岸、呼伦贝尔七仙湖草原

8.jpg

阿尔山森林公园▲   图/网络

这里有草原,有茂密的森林,风吹草低现牛羊,放眼望去,是无尽的绿意与生机。在这里,秋天来的格外的早,虽然还未到10月,你已经能看到树叶微黄,寒气渐染。

9.jpg

阿尔山的秋天▲   图/网络

著名的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在这里你能领略到呼伦贝尔的原始和克什克腾旗的安静。

10.jpg

阿尔山市区▲  图/网络

这里号称是全中国最大的“村子”,虽然名义上是一座县级市,但南北向只有三条主路的阿尔山市镇,甚至没有临镇伊尔施的一半大,闲逛半日就能走个遍。

11.jpg

阿尔山天湖▲

火山湖泊是既无出水口也无入水口的一潭死水,但却如明镜,更神奇的是阿尔山天池有水鸟、水鸭栖息,却没有鱼类生长。

12.jpg

哈拉哈河▲

全长约20公里的哈拉哈河从中国流到蒙古再流回中国,在寒冬腊月,阿尔山无处不结冰,唯有它生机盎然地潺潺流淌,与岸边枝头挂满晶莹的雾凇、水中积雪覆盖的岩石形成鲜明对比。

13.jpg

阿尔山口岸▲

3、冈仁波齐(转山)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巴嘎乡塔钦小镇

行程:2-3天

玩法:高海拔徒步

亮点:莲花生寺、玛旁雍错、曲古寺、卓玛拉山口

14.jpg

冈仁波齐峰▲

许多人了解冈仁波齐(西藏神山),可能是通过电影《冈仁波齐》,看到了西藏人民朴实无华又无比虔诚的真实转山场景,让许多人萌生了“一生当中一定要去冈仁波齐转山一次”的想法。

15.jpg

冈仁波齐峰▲

岗仁波齐峰(海拔6656米)并非阿里地区最高的山峰,但只有它终年积雪的峰顶能够在阳光照耀下闪耀着奇异的光芒,夺人眼目。加上特殊的山形,与周围的山峰迥然不同,让人不得不充满宗教般的虔诚与惊叹。

16.jpg

转山者▲

体会冈波仁齐最好的方式就是徒步。没有什么方式,会比用脚亲自一步一步丈量来的更震撼,更有深入感,对于普通人的我们来说,去冈仁波齐转山的可能会是一次生理和心理上的挑战。但是最终收获的灵魂上的安宁,会让你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

17.jpg

转山者▲

在西藏,一个佛教徒一生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去冈仁波齐朝圣。

他们认为:围绕冈仁波齐转山一圈,可洗尽一生罪孽;转十圈可在 500轮回中免受地狱之苦;转百圈者便可以升天成佛。

转10圈、100圈看上去有点匪夷所思,无法触及,但我们转上一圈,还是能做到的。三天的徒步,行走在雪线之上,眼光所及均是皑皑白雪,与连绵不断的经幡。在路上,我们体悟宗教的魅力,与灵魂的安宁。

18.jpg

转山路▲

4、稻城亚丁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

行程:2-3天

玩法:徒步、骑行、跟团、自驾

亮点:(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大海子)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

19.jpg

稻城亚丁风光▲ 图/网络

奥地利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整个世界里,还有什么地方有这样的景色,等待着摄影家和探险家!”这个美得惊世骇俗的地方在我国四川西南边缘,它的名字叫稻城。

20.jpg

稻城亚丁风光▲ 图/网络

亚丁不仅有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雪域高原最美的一切几乎都汇聚于此,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

21.jpg

牛奶海▲  图/网络

亚丁因其独特的原始自然环境、美丽风景被誉为“最后的香格里拉”。除了珍珠海、牛奶海等冰川湖泊,稻城最令人向往的是驰名藏区的雪域神峰——稻城三神山,也是了藏民心中朝圣的圣地。

22.jpg

 

牛奶海▲  图/网络

洛克线上的三座藏传佛教神山,是朝圣雪山。一睹它们的真容,是众多徒步者的心愿。它们分别是东峰夏诺多吉,南峰央迈勇,北峰仙乃日。三座雪山遥相呼应,高耸洁白。

如果你渴望寻一仙境,亚丁可以满足你的全部幻想。有人曾说:来到亚丁,才发现,之前几十年都白活了。没有到过这里,可谓是人生一大憾事。

 

23.jpg

南峰央迈勇▲  图/网络

5、内蒙古额济纳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行程:5-6天

玩法:徒步、骑行、露营、自驾、摄影

亮点:金色胡杨林、黑城怪树林景区、居延海

24.jpg

额济纳余晖▲  图/网络

额济纳的秋天是金黄色的,是放眼望去,万物生辉般的金色。你见过许多城市的秋天,除了凉爽,似乎也没有什么别的印象。但是,额济纳不一样,它是为秋天而生的。

25.jpg

胡杨林▲   图/网络

因为额济纳积攒了一年的美都会在此时绽放!此时灿烂金黄的胡杨正诠释着全中国最纯粹的秋色。

26.jpg

额济纳胡杨林景区▲   图/网络

看日落中燃烧的胡杨,看游移的居延海,看夜晚星空闪烁的沙漠…… 循着风的方向 空气里的每一寸都弥漫着秋天的气息。

27.jpg

额济纳海子▲   图/网络

国庆是额济纳最好的时节,几乎都是晴天,你不必忧心突如其来的降雨打扰你的雅兴,你只需穿上美美的衣服,在如画的景色前,拍出一张张优美动人的风景照。

28.jpg

额济纳海子▲   图/网络

6、喀纳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

行程:2-3天

玩法:徒步、自驾、摄影

亮点:白桦林、喀纳斯湖、禾木村、白哈巴村

29.jpg

喀纳斯河月亮湾▲   图/网络

喀纳斯湖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是一个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内陆淡水湖。"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

喀纳斯湖雪峰耸峙绿坡墨林,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被誉为"人间仙境、神的花园"。特别是在秋天,这里山峦红彤彤,金灿灿,五彩斑斓,令人迷醉,美的像一幅油画!

30.jpg

喀纳斯日落▲  图/网络

9月20日到9月底是拍摄喀纳斯秋景的最佳时机,此时碧空如洗,层林尽染,湖水碧蓝,如一颗无瑕的水晶镶歌在山间。

红的、黄的、绿的树叶将山坡点得流光溢彩,若是运气足够好,气温骤降,遇上第一场雪,便胜似人间仙境了。

31.jpg

禾木村▲   图/网络

从喀纳斯湖出发,向东徒步到达禾木村(1-2天),一路上能体验曼妙的风景,随着越来越多人的加入,这已成为国内户外爱好者心目中的一条天堂线路。

禾木乡位于新疆布尔津县喀纳斯湖畔,是图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 禾木村正处于禾木乡的草原中心地带,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远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 潘帕斯草原。

32.jpg

禾木村远眺▲   图/网络

7、花溪夜郎谷

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乡花溪大学城

行程:1天

玩法:猎奇、摄影

亮点:建筑、喀斯特地貌

33.jpg

夜郎谷全景▲   图/网络

“夜郎自大”的典故家喻户晓,在两千多年前秦汉时期出现的夜郎古国,与古楼兰国、古且兰国齐名,一时盛世,名扬天下。

穿越历史神秘的隧道,夜郎文化至今魅力无穷。在贵州的一个夜郎谷,更是融汇了一个现代人对古夜郎的全部想像。

34.jpg

夜郎谷谷主 宋培伦▲   图/网络

坐落在贵阳花溪斗篷山边,思杨路下去约200米的夜郎谷,是宋培伦老师倾其所有,花了20年的心血,凭着自己对古夜郎的理解和想象,带领当地村民用垒猪圈的方式,一块一块石头堆起来的一个梦幻古城堡式的石头城 。

35.jpg

夜郎谷石像▲   图/网络

在谷中随处可见用层层石块堆砌的石柱人,高大而兀立,石柱人有的沉默不语,有的凝神浅吟,有的则似放声吼叫。还有各种动物造型的石堡,各式形态的图腾彰显著信仰,粗狂线条凝结出秘之微笑。

沿石阶登上高高的古堡城墙,顺着小径观赏,发现每一个角落都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堆砌,每一个设计都与自然完美地结合,每一个结合都赋予了对夜郎古国的想像,每一个想像都天然古朴、如诗美丽。

36.jpg

夜郎谷城堡▲   图/网络

8、武功山

江西萍乡市芦溪县

行程:3-4天

玩法:徒步、摄影、露营

亮点:发云界、金顶、高山草甸

37.jpg

武功山▲ 图/网络

2009年,武功山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在平均海拔1600多米的山脊上,分布着10万亩高山草甸,与连绵的山峰相映成趣,气势恢宏的高山瀑布,壮丽的云海日出,还有千百年的遗址。

38.jpg

武功山帐篷节▲图/网络

无数驴友前赴后继,就如同朝圣一般来到武功山,因为这里有绝美的金顶,缥缈的云海,以及别处绝难看到的风景。途中累计爬升2000米,视路线不同,徒步约为40-50公里。

39.jpg

武功山峰顶▲图/网络

40.jpg

武功山峰顶▲ 图/网络

如果喜欢重装,则需安营扎寨,金顶和观音宕都是很好的宿营地,一般情况下,徒步线路中间的任意合适地段都可搭帐篷,金顶和发云界更是有着数量众多的客栈群落。如果喜欢轻装,那么分布在山间众多的驴行客栈也能满足住宿、吃饭的需要。

41.jpg

武功绝望坡▲图/网络

武功山的秋天,天晴气爽,一望千里。碧绿的青草披上了金黄的皇家贵族的气派。登上临高峰,回望山下村庄,心中不由升起一览众山小,而小天下的恢弘气势。

42.jpg

武功山发云界▲ 图/网络

9、九寨沟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

行程:1-2天

玩法:徒步、摄影

亮点:神仙池、五花海、彩林、树正群海

43.jpg

九寨沟树正群海▲ 图/网络

去年因地震而关闭的九寨沟景区,在今年3月8号重开部分景点,九寨沟因为绝佳的风景,被称为人间仙境。

不过因为泥石流侵袭,园区在7月1日重新关停,有消息称,九寨沟有望在国庆前后开放,很有机会欣赏到美丽的秋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44.jpg

九寨沟五彩池▲ 图/网络

九寨沟自然保护区地势南高北低,山谷深切,高差悬殊。北缘九寨沟口海拔仅2000米,中部峰岭均在4000米以上,南缘达4500米以上,主沟长30多公里。

45.jpg

九寨沟的秋天,淡蓝的湖水,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水中,缤纷的落英在湖光流韵间漂浮,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

九寨沟的秋天仿佛是由油画构成的,碧蓝的水映衬着蓝天白云与树林,这里的绿是秋天的最后一丝绿,这里的红是秋天的开始。

46.jpg

九寨沟秋韵▲ 图/网络

10、辽宁盘锦红海滩

辽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镇境内

行程:1-2天

玩法:徒步、露营、摄影

亮点:红海滩、卧龙湖码头、稻梦空间

47.jpg

盘锦红海滩▲  图/网络

一提到辽宁盘锦,一般人都会想到油田、盘锦大米,但却很少人知道盘锦居然还有一个总面积20余万亩,举世罕见的天下秋季奇观——红海滩。

48.jpg

盘锦红海滩▲ 图/网络

那种红,红得惊心动魄,红得惊艳无双。

49.jpg

盘锦红海滩廊桥▲ 图/网络

其实满眼的红色都是由一株株碱蓬草构成的,它是唯一能在盐碱土地上存活的草。全世界有108种,但只有这里的是长出来就是红色的。从5月的玫红色,到6月的粉红色,7月的小红色,8月的大红色,最后10月份就是紫红色。

50.jpg

盘锦红海滩▲  图虫

五颜六色才使得生命精彩纷呈,红海滩用自己的独特魅力,画出一副绝美的风景漆画。

人生可以有把玩单调的时间,但没有忍受厌倦的余地。欠自己的旅行,要还给自己。

 


2018-09-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