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5岁男孩一觉醒来黑眼珠“失踪”,医生怒斥:怪父母太无知!

5岁的乐乐平时和爷爷奶奶住在一块,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没时间经管他,所以为了弥补缺失的陪伴,3岁的时候就给他买了智能手机!怕爷爷奶奶管不了乐乐,还专门下载了很多儿童游戏。

后来乐乐妈妈感觉手机屏幕太小,又给乐乐买了平板电脑。自从有了平板后,乐乐就变得很乖了,天天不出门,直接变成“宅”宝。

1.jpg

只要放学一回来,乐乐就会坐在那里一直玩,累了歇会儿还玩。看着孙子熟练的操纵电子产品,爷爷奶奶还觉得自己的孙子很聪明,不用再唠叨管他,暗自窃喜!

可就在前几天,乐乐一觉醒来,发现家里的门窗椅子都时不时出现重影,什么都看的不清,顿时吓得大哭起来。爷爷奶奶听闻赶紧跑过去,一看却吓一大跳,孙子的黑眼珠“失踪”了。

2.jpg

黑眼珠不在正中央,而是歪到了一边,并且露出了白色的眼白。于是赶紧带着乐乐去了医院。

到医院以后,医生看了一下说,这是孩子用眼过度,也就是长时间近距离使用电子设备,睫状肌长时间处于收缩状态,产生调节痉挛,无法自行调节至“伸”的状态。

4.jpg

医生怒斥说:怪父母太无知,小小年纪怎么能让啊孩子长时间玩电子产品呢!眼睛还要不要了!

现在已经是斜视,暂时还能治疗,但是不要再玩电子产品了。听完医生的话,爷爷奶奶懊悔不已!不应该叫孙子这么玩手机!

孩子戒不掉手机?主要有三大诱因逃不掉

8.jpg

1、自身不够重视

每次不让孩子玩手机,过会孩子又开始闹着要玩,于是爸妈就顺着孩子。有的爸妈甚至还陪着孩子一起玩,教孩子使用手机的方法。其实,出现这种情况,说到底还是爸妈们对问题重视不够,也没有掌握有效的带孩子方法。

9.jpg

2、家庭玩手机的氛围太重

有研究表明,孩子在玩耍时,如果爸妈在玩手机,孩子想玩手机的欲望会提高1-2倍。所以说,家庭氛围很重要,爸妈们不应该在家中经常玩手机,否则孩子也会跟着一起玩。

10.jpg

3、顺着孩子爱玩的天性

孩子爱玩是一种天性。出于对手机的好奇,会经常想玩,因为手机里有动画片、电影、音乐、照片等,这些都非常吸引孩子。如果爸妈从小没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养成玩手机的习惯,最后就没法阻止。

所以,孩子需要正确被家长引导和规劝,教孩子做最正确的事情,同样的,给孩子的饮食健康也必不可少,多给孩子吃这三样食物,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5.jpg

一、猕猴桃——补充维C

猕猴桃被称为营养的金矿,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据分析,每百克猕猴桃果肉的维生素c含量是100~420毫克,堪称水果中的“vc之王”,此外,它还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糖、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而且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和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能够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

6.jpg

二、多吃苏子油——提高智力与视力

苏子油富含α-亚麻酸,α-亚麻酸是“脑黄金”DHA的基础物质,是构成胎儿智力、视力发育的必备营养素。

如果准妈妈孕期充分补充α-亚麻酸,孩子的智商将能提升20%-30%,且宝宝视力发育也会更加成熟,后天形成近视的几率将大大降低!《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年版首次将 a-亚麻酸加入其中,推荐a-亚麻酸每日摄取量为1600-1800毫克。

12.jpg

其中苏子油含量丰富,是目前已知含有α-亚麻酸最多的一种植物油,含量在66.7%以上,孕妈可每天食用5ml苏子油来补充所需的α-亚麻酸,既能帮助提高宝宝的智力和视力,同时又有助于提高宝妈的身体免疫力。

7.jpg

三、多吃火龙果——清热解毒

可以多吃苹果和火龙果和无异果等温性水果,这样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和促进食欲的作用,而且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活血化瘀的作用。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很多男性会认为乳腺疾病是女性的“专利病”,其实并不是这样,近些年越来越多的男性患上乳腺疾病,常见的就是男性乳房发育症。

最近门诊每天都会出现一窝蜂男性乳房肥大的患者,青壮年、老年各个年龄层次都有,夏天来了,穿的衣服越来越淡薄,所以对于男性乳房肥大尴尬的季节就到了,胸前那两堆肉的烦恼比较容易显现吧。




2018-09-3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