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这位妈妈太霸气!骑机车横跨欧亚大陆看双胞胎女儿

“人没有了梦想,和咸鱼有什么两样”,对已经44岁的单亲妈妈李春辉来说,这句电影中的台词似乎有着无穷的魔力,戴上头盔、跨上厚重的机车、耳边是发动机的轰鸣声、眼前是不断倒退的景象,此时此刻的她在逐风,也是在追逐不曾褪去的梦想。昨日,李春辉和队友们从南京出发,骑摩托穿越欧亚大陆20多个国家,看望她在英国和荷兰留学的两个女儿。李春辉坦言,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女儿证明,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1.jpg

单亲妈妈精心培养,俩女儿全考入世界知名音乐学府

5月23日,南京雨花台区一家精品摩托车俱乐部,紫牛新闻记者见到了李春辉,当她跨下摩托,摘下头盔的瞬间,那股精气神让人眼前一亮。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5月26日,李春辉会和队友们骑摩托穿越欧亚大陆20多个国家,看望她在英国和荷兰留学的两个女儿,出发前,车辆的检测都是在这里进行。

“我在南京经营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熟悉的人都喊我李老师。”李春辉打开了话匣子, “她们走上音乐这条路,不可否认有我的主导,但是她们本身对音乐的渴求也必不可少。”

2.jpg

“因为一个小小的意外,她们的人生轨迹改变了,我也体验了难以言表的‘北漂’生活。”李老师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当时就读学校的一个男生对她二女儿说,你会小提琴吗,你能到十级吗?好强的二女儿回家后就提出要求,学小提琴。“小孩子的想法是多变的,我不可能同意,哪知道她求了一个月。”李老师见女儿的决心很大,最终还是同意了,没想到二女儿展现了她在这方面的天赋,于是她决定给女儿“铺设”音乐这条路。李老师也开始让大女儿学习长笛。“一开始真的很难,毕竟大女儿出生时因医疗事故留下后遗症,身体不是很协调,她的手跟爪子一样僵,可是大女儿坚持了下去,这也让她得以跟着妹妹一起走上音乐这条路。”李老师说。最终,大女儿被荷兰方提斯音乐学院录取,二女儿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录取。

3.jpg

为缓解资金压力卖掉唯一住房,现在租房住

尽管经营着培训机构,可对李老师来说,资金方面的压力一直很大。“我离婚几乎是净身出户,当时手头还有一套房子在郊区,后来实在撑不下去就卖掉了,到目前为止还是在租房子住。”李老师说,最难熬的就是带着两个女儿“北漂”的日子,当时等女儿高一结束后就一起来到了北京,找最顶级的老师学习。“为了方便女儿上课,我们四处租房,只为女儿能圆音乐之梦。”

4.jpg

记者了解到,经过系统扎实的学习后,李老师带着两个女儿来到了奥地利,报考当地的音乐学院。让李老师自豪的是,女儿受到了当地萨尔茨堡音乐学院一位小提琴音乐教授的青睐,还特地单独上了一节课。“现在每年加在一起的费用是80万元人民币,仅仅靠开培训机构是远远不够的,我自己还在外面找工作。”

“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女儿,我得不到任何一个人的支持,孩子的学籍都没有了,不能参加正常的考试,所担的风险太大。”李老师坦言,大多数时间里,她都在质疑自己这件事情做得到底对不对?因为女儿长期没有一个正常的学习环境和一个能正常交流的环境。“一直到老大老二到了国外适应了一两个月的时候,她们突然跟我讲,妈妈,特别感谢你,直到此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和决定都是值得的。”

6.jpg

“现在有谈资,是因为成功了,但是我要不成功的话,会很痛苦。”李老师告诉记者。

决定骑摩托横贯欧亚,告诉女儿们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可以这样说,除了培养双胞胎女儿外,摩托车成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李老师告诉记者,她的父亲对轻骑很感兴趣,大概受了影响,她也很快喜欢上机车。2015年初,李老师终于拿到驾照。今年元旦期间,李老师和几位车友吃饭时商量去欧亚旅行,并且筹划拍摄纪录片。李老师原本的宝马700CC的排量及续航能力已跟不上其他车友,为不拖后腿,3月9日那天,她也换了一辆二手的宝马1200 CC,连车牌一共花了27万元,为此她还卖掉了自己的一辆汽车。她指着车牌号“57513”对记者说:“我是75年5月14日出生,选择57513很吉利,结合生日是‘我骑,我一生一世’”。

7.jpg

5月26日,李老师他们一行8人从南京出发,这次行程安排得很紧凑,因为在欧洲期间办的是旅游签证,只有20天时间。原本计划的瑞典、丹麦、瑞士都去不了,在欧洲只能去荷兰、法国和德国等地,因此大部分时间会是在赶路骑行。不过,在亚洲的行程可能会拉长,届时会经过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中亚的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

timg.jpg

“由于行程短,我会在荷兰见我的大女儿,小女儿会直接从伦敦前往荷兰与我们见面,我们会带着她们去巴黎。”李老师说,两个女儿知道妈妈这次骑行到欧洲看望她们,很兴奋,觉得妈妈很牛。李老师则坦言,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女儿证明,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2019-5-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