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资讯

男性催乳师为啥这么“吃香”?宝妈体验后描述真实感受:不会再来

催乳的方法有服用中药、喝催乳汤和催乳师服务,其中催乳师服务因安全性、舒适性广受产妇欢迎。

有宝宝以后,不敢哭,不敢伤心,不敢吃爱吃的菜,不敢让自己太累,这一切都是为了做好宝宝的“粮仓”。

奶好的宝妈还好说,本身奶水就不足的宝妈,总要想尽各种办法“提高产量”,而正是母乳喂养理念的普及,促成了一个新兴行业——催乳师。

image.png

在我们的印象中,催乳师大多是女性,这样同性之间不至于太尴尬,但是在利益驱动下,催乳师职业不再是女性的专属,一批男性催乳师已经悄悄上岗。

image.png

男性催乳师为啥这么“吃香”?,宝妈体验后却说不想再去

母乳眼看着越来越少,可是急坏了小姜,宝宝还不到四个月,这奶说没就没怎么行。

婆婆给炖了几天的催奶汤也没什么用,小姜干脆走进了当地一家产后中心,询问催奶项目。

image.png

前台服务人员一看小姜的神色,就知道她急切的心理,干脆向她推荐店里最贵的催乳套餐,让小姜意外的是,催乳师居然是个男的。

前台向小姜解释,男性催乳师价位虽然高,但却是店里最受欢迎的,也是催乳效果最好的。

image.png

小姜虽然尴尬,但也有些好奇,一想到既然能推出这个项目,说明效果肯定不错,咬咬牙就掏钱了。

服务过程中,小姜确实感到十分尴尬,身子都僵硬了,也不敢睁开眼睛看。体验了几次效果不明显,小姜也就不去了。

后来她又接受过其他女催乳师的服务,相比之下,男性催乳师除了性别,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image.png

“男性”二字只是一个噱头而已,价格是女催乳师的好几倍,以后不会再去了。

image.png

男性催乳师:走红的同时饱受争议

催乳原理是催乳师通过科学专业手法,刺激母乳量的分泌和排出,解决因气血不足而引起的奶水不足问题。

男性催乳师因为其敏感的工作内容与性别饱受争议,但是有需求就有市场,目前我国催乳师行业处于新兴阶段,男性愿意进入这个行业,也是合乎法律规定的。

image.png

和产检、分娩遇到男医生一样,催奶师性别为男,总是让产妇有些尴尬,产妇主动选择男性催乳师来催奶的行为,同样也引起很多议论。

但是通常来讲,男性手劲足,更为沉着冷静,在这一行业里也是有其性别优势的,但是如果真的想体验,还是应该有一些注意事项。

image.png

让男性催乳师服务,需要注意这三个问题

1. 前往正规有资质的治疗中心

如果是那些没有资质的催乳中心,很容易打着“男性”催乳师的噱头吸引宝妈体验。

既花了钱,又享受不到正规服务,反而让人接触到身体,实在是不值得。因此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催乳机构。

image.png

2. 身边最好有家人陪伴

男性催乳师与男性大夫本质上并不相同,这个行业鱼龙混杂,宝妈还是小心为妙。毕竟是异性进行服务,最好有家人或朋友陪同。

3. 验看催乳师资格证书

image.png

如果实在对催乳师不放心,可以要求查看他们的高级催乳师证和高级母乳喂养指导师证,这是催乳师上岗必须有的证件,如果拿不出来可以直接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image.png

产后回奶先别急,试试这几招再找催乳师

1. 宝宝多吮吸

在产后半个小时,就要让宝宝及时衔住乳头。宝宝的吮吸能有效刺激妈妈身体快速分泌泌乳素,从而增大奶水产量。平时回奶、奶水减少的情况出现,同样可以用这个办法。

2. 多喝水

2014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推荐,普通成年女性,每天最少饮水1500毫升(约7~8杯),哺乳期的新妈妈需额外多喝600毫升。

奶水中将近9成是水分,多喝水有利于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促使机体快速合成奶水。

image.png

3. 补充优质蛋白

我国有为产妇做各种催奶汤的习俗,但要注意高油高盐的汤因富含大量脂肪,反而容易堵塞乳腺组织。想让产妇下奶,多吃鱼肉、鸡肉等优质蛋白质,催奶汤不能过于油腻。

叮嘱:产妇情绪对奶水分泌有很大影响,保持心情良好,减少精神压力,能有效促进乳汁分泌。



2020-09-02

分享到: